玩车趣

宝马携国网电动汽车将共建100座充电站

时间:2021-08-24 08:52: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获悉,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宣布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三方面。双方预计在未来三年建立100座充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站,同时宝马将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绿电服务。

    通过与主流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密切合作,预计到2021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接入超过36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电桩,并通过用户评论反馈来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优化公共充电体验。

    在与宝马合作的主要充电服务运营商中,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提供的充电桩和直流快充电桩占比最高。此外,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携手建设的首座充光储一体化绿色能源站已经在北京骏宝行落成并投入运营,打造光伏发电、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配合的绿色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实现宝马汽车销售和服务环节的低碳可持续。该能源站预计每年可提供13万度光伏绿电,相当于为纯电动宝马iX3提供约77万公里的续航。

    与此同时,宝马正加速接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绿电服务。目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已在四个区域(北京、重庆、浙江、湖南)实现将绿电应用于公共充电服务。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并获得绿电溯源凭证。

    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领域,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正在就即插即充、大功率充电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探索充电领域的前瞻技术和车-桩-网互动技术研究。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预计于今年上线最新即插即充服务,无需手机扫码等繁琐操作,车辆在插枪后即可自动完成认证、充电启动、充电停止以及订单生成与结算。

    即将上市的宝马纯电动车型都将支持即插即充服务,首批车型包括即将上市的纯电动宝马iX和宝马i4等,在充电时只需通过My BMW App开通该功能,先充后付,省去绑定账号、注册、充值等繁琐步骤,极大提升了充电体验。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四代帝豪于8月28日上市 预售价8.7万起
广汽丰田赛那成都车展亮相 或将年内上市
吉利新缤越上市 推出6款车型/7.58万起售
伊兰特N亮相 搭2.0T发动机/运动套件加持
凯迪拉克LYRIQ量产实车 2022年在华投产
华晨宝马动力工厂第十万台动力电池下线
哈弗神兽亮相 期待品质
ID.3或成都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