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蜂巢易创I纪元系列全新动力总成量产下线

时间:2020-11-19 14:12: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19日,长城旗下蜂巢易创宣布“I纪元”系列全新动力总成正式量产下线,包括蜂巢易创9(H)DCT、4N20发动机、三合一电驱动等全新动力系统。在未来的5年内,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内的4N20发动机、9(H)DCT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以及智能转向等产品量产规模将突破100万台。

    4N20发动机作为蜂巢易创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借助电子水泵、压力达350bar顶置直喷装置、两段式VVL可变气门升程以及米勒循环等技术,其热效率不仅达到了38.3%,更拥有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重量比上一代机型降低了10%,并满足国6B+RDE和欧6d排放标准,可比肩当前国际市场主流品牌发动机水平。

    作为4N20的好搭档,全球首款横置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化设计、集成电子泵、紧凑型同步器等,不仅拥有7DCT全部的优异性能,综合效率还提升了3.5%,重量降低了近 10%,搭载长度也缩短了近 10% 。

    在这台9DC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P2模块(电机位于变速箱输入端),9HDCT混动变速箱由此诞生,它采用了技术难度更高但性能更好的同轴电机,在头一百公里内最高可以减少70%的油耗。

    而6001系列电驱动总成是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集成一体式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可以适配于 A0 、A 级以上的乘用车、SUV 以及皮卡车型上。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H-Pin绕组、薄硅钢板等新技术和新材料,控制器采用定制化的IGBT和薄膜电容,减速箱采用行星系结构,使系统具备了高功率密度、小型化、NVH性能优良等特点,具有非常不错的动力性以及经济性。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