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州汽改展专访 保千里副总裁-蒋建平

时间:2014-02-27 17:26:08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一、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实现原理?

保千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利用技术创新为汽车驾驶者,在夜间或弱光线条件下的驾驶过程中将获得更远的前方视野和更高的安全预警能力,它能够针对潜在危险向驾驶者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信息或发出早期警告,因此使驾驶安全性大为提升;通过智能化的技术,与车速同步,抑制对面远光灯的干扰造成眩晕而引起的交通事故。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功能来解析:

1、夜视系统功能

开车时,多数人从发现前方有人或障碍物,到做出刹车动作的应急反应时间大约为1秒,即汽车在120km/h的速度时已经跑了33m,而从120km/h到完全停止的制动距离在50m以上。因此,当驾驶员在120km/h的速度时,必须看到前方80m以外的视野,至少要给驾驶员3秒的应急处理时间。可是,汽车近光灯的有效可视距离为30-50m,远光灯的有效可视距离60-70m,故在夜晚行车必须注意力非常集中,一点都不能分神,否则后果很严重。保千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在夜晚行车时,无论路上光线明暗,都可以把150-200m以外的人或障碍物,放大提前到相当于80m的位置在屏幕上清晰显示,这意味着采用保千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提前3秒发现人或障碍物,为夜晚行车的安全系数提高2-3倍。

002.jpg

2、车道偏离预警

疲劳驾驶或者注意力不集中时,驾驶员容易压线行驶,导致车道偏离,发生事故,而带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夜视系统可在汽车偏离车道时自动提示警报,语音提醒驾驶员。

3、行人提示

夜间行车时,在十字路口或者闹市行车时,路况复杂,常有行人横穿马路,容易发生事故,通过带行人提示功能的夜视系统可探测到前方100米内的人或障碍物,自动识别,并在视频画面上标识出,通过语音提示主动预警,提高行车的安全率。

4、车速同步

高速行车时,当车速为100KM/h时,夜视系统可匹配车速,自动换算出安全距离,智能变焦到可视前方100米外的视野,当车速为30KM/h时,夜视系统则智能变焦到可视前方30米外的视野,自动匹配车速,换算安全车距来智能变焦,极大的提升了汽车的主动安全性。

二、今天发布的产品是如何实现专车专用的?

保千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奥迪Q3专车专用版主要有三个亮点:第一,按汽车前装的工艺标准来进行设计,精致美观。第二,以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实现一键启动,全自动控制功能。第三,以用户的舒适和便利性体验为主导的人性化设计标准,并与汽车的行车电脑无缝对接。

003.jpg
 
为每款车设计专用的摄像与显示模具(如上图),并与其行车电脑或车机无缝对接(如上图),例如保千里主动安全系统与汽车电脑或者车机,有以下智能与人性化的无缝对接;当车开启时,系统自动开启行车记录功能;当夜晚行车打开汽车大灯时,系统则自动开启夜视功能;当打开雾灯时,系统则自动开启透雾功能;当车启动时,系统自动匹配车速,换算安全车距来智能变焦,极大的提升了汽车的主动安全性。

三、今天发布的新品是如何实现通用版的?

设计原理跟专用专版一样,另一个与专车专用版区别的地方是,在于其将外观与安装工艺结合各汽车整车厂的各小轿车、SUV、MPV等车型的结构,可适用各车型的一种通用型工艺结构。

004.jpg


路畅科技蔡总:

刚刚得知路畅与保千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达成深度合作,请问双方的合作在行业里有什么竞争优势?

汽车车机(导航)企业,目前行业竞争已经白热化,可谓是群雄并起,逐鹿中原,优势企业已经失去行业定价权,整个行业到了洗牌阶段,保千里的产品主要是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其在汽车上运用,需要有一个显示屏来做前方视野显示,因此,刚好可与导航企业联合运营,而保千里公司战略没有打算布局导航模块,去这片本已经是红海的行业里搅局,因此,保千里与各导航领跑企业就各自的核心优势强强联合,在车机行业的营销卖点是带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车机。(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