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Polestar发首款车型 打造电动高性能品牌

时间:2017-10-19 08:58: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沃尔沃汽车集团的高性能品牌Polestar于2017年10月17日宣布,将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此次发布会Polestar公布了三款车型计划,并将在中国建造全新的生产基地,同时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全面的订制租赁服务为特点的全新市场策略,使得Polestar将在高性能汽车行业树立全新标杆。

    Polestar公司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生产。作为一款高性能混合动力汽车,它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高达150公里,是目前市场上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Polestar 1搭载沃尔沃四缸Drive-E发动机,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牢固地确立了它在高性能汽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Polestar将成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技术先锋,为市场带来新的技术和性能品质。同时,Polestar的技术和产品得益于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这些协同效应将使得Polestar能够加快设计、开发和生产流程,与其他新品牌相比时间大大缩短。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Polestar 1是首款在引擎盖上带有Polestar独立品牌徽标的车型。它是一款配备众多先进技术的优美GT车型——对我们全新Polestar品牌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Polestar未来的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实现我们成为全新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的愿景。”

纯粹、先进、高性能——Polestar产品组合

    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成为Polestar品牌未来的明星产品。Polestar 1是一款采用“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双门四座GT轿跑车。每年将最高生产500辆。所有的车辆将以订制租赁的方式提供。客户只需每月支付一笔固定费用即可尽享用车便利,如果需要的话还可包括额外的按需服务。

    Polestar 1基于沃尔沃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但是大约50%是由Polestar工程师全新设计和专属打造的,展示了Polestar的技术先锋地位。与车长5.15米的S90相比,Polestar 1车长只有4.5米。轴距缩短了320毫米,车尾缩短了200毫米,形成了强劲有力、动感十足的车身比例。

    Polestar“技术先锋”的另一个力证是驱动两个后轮的全新双电机系统,它们通过行星齿轮连接在一起。Polestar 1在纯电动模式下,能够输出218马力的最大功率,结合一体式起动发电机的支持,它是一辆后轮驱动的电动高性能汽车,续航里程高达150公里。强大的续航能力使得许多客户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放心驾驶。

    对于那些需要更长续航里程,或者想要充分体验Polestar 1操控性能的用户,可选择双后置电机与沃尔沃Drive-E2.0L四缸汽油发动机共同驱动前轮。在“动力”模式下,Polestar 1的动力输出可高达600马力/1000牛•米。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Polestar 1是一款高性能混合动力汽车,但是它拥有世界上的混合动力汽车中最长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因此我们把它视为一款拥有内燃机支持的电动汽车。Polestar 的所有未来车型都将是纯电动高性能汽车,而 Polestar 1作为目前的技术与未来之间的桥梁,为一个豪华高性能轿跑车提供完美的驱动系统,可用于长途驾驶,也可用于短途、快速的愉悦旅程。”

    当驾驶员驾驶Polestar 1进入第一个弯道时,它与电动车竞品的差别会进一步彰显。Polestar称之为“先进的高性能”(Progressive Performance)。Polestar运用了在以前的高性能公路汽车上配备Öhlins悬挂的经验,在Polestar 1上配备了先进的底盘,包括全新的Öhlins连续控制电子悬挂(CESi),Polestar 1也成为了世界上首款搭配这种先进底盘技术的量产车。

    每个Öhlins减震器配备了一个新的电子阀,它和Öhlins减震器一起首次安装在公路车型上。该电子阀能持续监测驾驶员指令和路面状况,在两毫秒内做出反应,即刻改变行驶特征来满足实际需求。有了Öhlins悬挂,驾驶员第一次能够在驾驶室内对悬挂设置做出调整,始终能够根据驾驶员的自身需要调整底盘减震和行驶品质。

    除了悬挂技术之外,Polestar 1还拥有一个强大的制动系统,为驾驶员在各种驾驶状况下提供十足的信心。由Akebono制造的6活塞制动卡钳和400毫米制动盘提供最大的制动能力。前后48:52的重量分布确保车辆提供同级领先的操控性。

    Polestar 1还将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其他新技术引入市场。得益于配备双电机后轴的行星齿轮,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首次将动力从每个后置电机分开,来驱动车辆通过弯道,而不是像常规的牵引控制系统那样制动内侧的后轮,在弯道降低车速。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另一项第一,Polestar 1的主要车身零部件是由碳纤维制成的。这种通常出现在超级跑车中的轻量化材料,为Polestar 1带来三种显著优势。首先,使用更轻的碳纤维制造,车身重量大幅减轻了230千克。其次,抗扭刚度从22Nmm-2到32Nmm-2,提高了45%。另外,车辆重心降低。使用轻量化的碳纤维减轻了上半部车身面板的重量,从而降低了Polestar 1的重心,可在开放、通畅的道路上产生更佳的操控性和驾驶性能。

    “许多电动汽车速度都很快——这是电动机带来的特性。不过,对于Polestar来说,车辆性能更加全面,而不仅仅限于直线行驶速度。当然,这跟加速有关,但是还跟转弯、制动、悬挂控制、底盘反馈和转向感觉有关。所以,我们称之为‘先进的高性能’”Thomas Ingenlath表示。

后续产品将是Polestar 2和Polestar 3

    Polestar的所有未来车型均将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Polestar 2将在2019年底开始生产,它也将是沃尔沃汽车集团的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是一款中级纯电动汽车,与特斯拉Model 3同一级别。Polestar 2目前正处于工程开发阶段,将在2019年底之前开始生产,产量将高于Polestar 1。

    Polestar 3目前处于最终设计阶段,是一款较大尺寸的纯电动SUV,它将成为电动高性能和驾驶操控性的最现代化的体现,产量和价格介于Polestar 1和Polestar 2之间。

    “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的一部分,Polestar能够使用一个成熟的汽车公司的流程设计和开发我们的汽车。同时,我们还能在主流细分市场之外以小批量生产汽车的方式试验新技术。这种发展步调意味着当我们宣布公司的未来时,我们还能确认三款Polestar车型将在未来四年内上市,”Thomas Ingenlath表示。

服务于现代高性能汽车客户的时尚方式

    Polestar为车辆的投放市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摆脱了所有麻烦,让客户能够专注于重要的事:驾驶体验。

    Polestar全新客户拥车模式的核心是让客户每月支付订制租赁费。这种全包式、无预付款、固定的月付款确保客户永远不需要担忧贬值、保险和维修的不便或成本。所有Polestar车型均将以这种方式提供。

    这种订制租赁还包括取车和送车服务,Polestar会联系客户预约方便的车辆维护时间。它还将包括一定天数的车辆租用以及一系列管家服务。

    Polestar还意识到,未来客户的出行需求将更加多变,并不是购买一辆汽车就能解决。为此,Polestar将提供按需服务。客户只需要在线或者通过Polestar应用程序订购,通过月度发票结算,从而进一步减少传统模式中与车辆使用相关的“麻烦”。

    例如,某个客户需要在即将到来的滑雪假期短期使用车顶箱。Polestar将在车主指定的时间和地点供应、安装以及最后移除车顶箱,只需要在他们每月的发票中增加一笔较少的使用费。

    Polestar还提供量身定制的、扩展的管家服务,足以应对哪怕是最挑剔的客户的需求。例如,当客户与家人一起在国内或国外度长假时需要更大的载物空间,可以选择使用更大尺寸的沃尔沃汽车。其他服务包括可以预订在对客户方便的时间和地点洗车和泊车。

    Polestar自身的“Phone-As-Key”技术(直译:手机作为车钥匙)是实现管家服务的主要促成因素。在需要时,驾驶员可使用易于操作的手机应用打开汽车,而不需要车钥匙。更重要的是,通过移动应用,车主不需要离开家或办公室,就可以通过虚拟方式将钥匙交给管家或驾驶员,以便于取车充电、维修等。

    订制租赁服务的期限一般是两年或三年,在合同结束时,客户只需要归还汽车,Polestar会收回汽车并进行翻新,为它作为一辆高品质的二手Polestar汽车二次订制租赁做准备。

    “我们的愿景是,Polestar提供的订制租赁模式和服务将和我们的汽车一样定义 Polestar品牌。Polestar的核心是超越豪华高性能汽车客户需要、要求和期望的服务,让客户不用费心在车辆养护等琐事,能够完全专注于驾驶一辆Polestar汽车的乐趣上,”Polestar首席运营官Jonathan Goodman表示。

随时随地以任何方式提取Polestar

    Polestar让整个用户体验变得尽可能的便利和轻松,迎合客户偏爱的互动渠道(数字或线下渠道)。

    从试驾、订制租赁到按需服务,所有服务均在线预订。客户如果不想要前往 Polestar实体展厅,他们永远不需要这样做。

    Polestar也意识到,作为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一个新品牌,客户仍然想要与品牌实际接触。

    因此,除了数字方式,Polestar还将在世界各地创建其专属的零售店面“Polestar展厅”。这些展厅将有产品专家,在客户需要时,他们负责演示和讲解Polestar汽车,开展试驾活动。Polestar的展厅将独立于沃尔沃现有的经销商展厅。

    首个“Polestar展厅”计划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业,更多的展厅将随着产量的增加而开设。

    所有Polestar的售后服务工作将由特定的沃尔沃经销商执行,客户的汽车将由得到充分培训的专业人士照管;Polestar客户尽可安心信任;同时,由于Polestar提供取车和送车服务,客户甚至不需要造访沃尔沃经销商店面。

    全新Polestar 1将于 2017年10月17日开始接受预订,届时Polestar将能够立即获取潜在客户的兴趣反馈。

Polestar生产中心

    Polestar汽车将在中国制造。为此,沃尔沃汽车已经与其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内部的两家公司组建了一个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6.4亿欧元),将为Polestar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Polestar仍然是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子公司,将被完全纳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

    Polestar生产中心位于中国成都,拥有先进的技术, Polestar1就将在该生产中心制造。该生产中心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将在2018年年中竣工。全新的Polestar生产中心是Polestar与来自挪威的屡获殊荣的国际建筑公司Snøhetta一起打造的。

    全新Polestar生产中心还将建设首批“Polestar展厅”,在园区内将建造一个客户试车跑道,让消费者能够在公共道路上所不具备的极限环境里评估汽车性能。

    竣工后的全新Polestar生产中心将是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效的汽车工厂之一,目标是获得全球著名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认证。

    Polestar首席运营官Jonathan Goodman表示:“我们的全新Polestar 生产中心不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工厂,它既是为Polestar 1的小批量生产而设计的,也是为满足未来更大批量的生产而设计的。该生产中心将代表我们品牌的形象,成为行业内一流的生产设施。”(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