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海大众驱动低碳模式 致力环保健康出行

时间:2014-03-31 16:19: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3月29日 “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到来,气候变化、空气质量等环境问题再度成为国内公众关注和热议的话题。根据近日环境保护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国74个主要城市出现雾霾天持续,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空气质量超标天数比例接近40%。

此次“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题为:“蓝天自造”。蔚蓝的天空、洁净的空气,这些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随着雾霾天持续,大气污染严重等问题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承担起环保出行的社会责任。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海大众通过不断研发和引入先进的节能科技,持续优化自身产品性能,在引领低碳节能的环保发展趋势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燃油经济性出众的产品,满足当今社会对汽车环保的重视和需求。

先进动力 引领环保潮流

长期以来,上海大众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最先进的动力技术,引领业界环保节能的新趋势。早在2007年,结合大众集团“动力总成战略”,上海大众引入了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TSI发动机,应用于旗下途观、帕萨特、途安、朗逸家族、速派、明锐、野帝等品牌的车型中。

TS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显著地提高了发动机效率,不仅为车辆提供出众的动力性能,还为使用者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与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1.4TSI、1.8TSI及2.0TSI发动机体积更小、质量更轻,却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及更为清洁的排放。

此外,上海大众也注重通过发动机新技术、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发展,在进一步减少车辆排放的同时,提升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针对小排量车型全新研发的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自重比之前的EA111系列更轻,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全新的升级,让自身具有一定省油优势的小排量引擎拥有了更加优异的性能表现。

创新科技 打造环保先锋

除了在动力系统上的精益求精,上海大众也不断通过技术的创新研发,将国际领先的创新科技广泛运用到旗下各款产品中,从而打造更加节能环保的优质产品,不仅进一步提高了降低能耗和排放方面的成效,更是实现了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长期目标。

以驻车启停模式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两大技术为例。驻车启停技术可以帮助车辆在驻车启停模式下,遇到红灯或是塞车等需要长时间停车的状况时,行车电脑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CO2等污染物的排放;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则通过先进的发电机控制技术,收集制动时可以利用的能量,并及时储存在车载蓄电池中。

此外,在车辆配件上,上海大众也融入了众多创新环保理念,为消费者打造环保先锋产品。创新研发的环保低滚阻轮胎,采用了洁净绿色设计理念胎纹,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能耗。同时,低风阻散热器格栅、更贴近空气动力学的蝶翼尾部扰流板等革新技术,也进一步帮助车辆实现了降低风阻、减少油耗、提升能效的目的。

目前,这些技术均已运用到上海大众旗下帕萨特、朗逸、途观等多款蓝驱(BlueMotion)技术版车型中。

通过一系列环保理念和技术的推广及运用,上海大众成功践行创造低碳出行、绿色未来的环保社会责任。未来,在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完善高品质驾乘体验的同时,上海大众将持续探索高效低耗的节能新技术,将环保理念注入汽车生活之中,推动人、车和环境和谐长期发展。(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哈雷戴维森StreetTM 750成美国队长首选
福田拓陆者以创新姿态亮相北京房车展
B&O为新款奥迪A3打造高端环绕音响系统
力魔空调系统清洁产品打造健康乘车环境
金杯海狮成创业拍档 助《回家》轻松致富
比亚迪秦"云服务"实车体验智能互联时代
锦湖3款胎获设计大奖
沃尔沃卡车节油先锋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