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太蓝新能源B轮融资 提速半固态电池进程

时间:2023-07-17 14:08: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相关资金将用于公司新工厂的扩产建设、技术储备项目的持续开发、人才建设和产品上量等。太蓝新能源专注在固态电池领域研发,有助于基于氧化物固态电解质的固态电池产品开发和产业落地。

    太蓝新能源自研“高性能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界面柔性层材料”搭建材料基础,“电解质超薄膜制备技术+固态电解质和极片复合技术+界面柔化技术”工艺创新,研发团队系统性地解决了固态电池的材料体系和界面阻抗等问题。目前,太蓝第一代半固态电池产品,液态电解质的含量在5%-10%,能量密度最大到400Wh/kg;第二代准固态电池产品,液态电解质含量降至5%以下,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500Wh/kg,预计在2023年底量产。第三代的全固态电池,将不再含有液态电解质,太蓝研究院正在推进相关路径的开发。

    太蓝重庆生产制造基地一期,作为国内首条实现量产的半固态锂电池产线,已于2022年推出半固态动力电池,持续下线的产品将分批交付客户;重庆二期2GWh工厂预计2023年底建成;安徽淮南10GWh动力电池产业园区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太蓝半固态电池样品,已与多家汽车主机厂进行送样,联合测试。公司与紫建电子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消费类固态电池。此外,太蓝已和国内销量三甲之一、某两轮电动车企业签订协议,拟成为其动力电池sop供应商。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乘用车销售226.8万辆 同环比均增长
启辰大V DD-i超混动上市 11.89万起售
新款哈弗大狗官图 新增2.0T高功率发动机
领克06 EM-P曝申报图 搭载1.5L插混系统
零跑C01增程式电动车申报图 中大型轿车
新款荣威i5上市 推出5款车型/6.89万起售
92#油价再涨0.12元/升
6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双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