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球首发

时间:2017-11-16 18:42: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1月16日,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即国产530L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全新一代5系打造,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2马力,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1km。据官方透露,该车将于2018年1月上市。

    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整体造型与现款5系保持高度一致。细节之处增加了混动的专属标识,如前格栅增加了蓝色竖条,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和“i”标识,以及车侧增加了“eDrive”的标识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490mm,轴距为3108mm。尾部还将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保留了运动风格的设计。

    新车的内饰变化较小,采用了全新的仪表盘,右侧由原来的转速表变成了功率表,能显示充/放电的情况和系统的动力输出情况,同时增加了电量表。

    新车将搭载一套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85kW(25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420Nm,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电动机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变速箱方面依旧采用8AT的变速箱。

    此外,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配备的总容量为13kWh的由锂离子电池组成的高电压电池组,造型十分规整,并且被安置在后座的下方,使得其后备厢仍保持了410L的容积和较为平坦的地板,保证了较好的实用性。官方数据显示,其纯电续航里程为61km,总续航650km。新车还能提供无线充电的选装配置,该技术允许在不使用电缆的情况下进行能量传输,包括一个带有集成初级线圈的基座,电力不需要电缆或触点就以高达3.2kW的充电速率传输。 这种高电压电池的供电形式对于客户是非常方便的,并且只需大约三个半小时的充电时间。

    除了有常见的SPORT, COMFORT and ECO PRO驾驶模式之外,该车还配备了BMW eDrive系统,其电力驾驶有三个模式:自动(AUTO eDRIVE)、纯电(MAX eDRIVE)和电池管控(BATTERY CONTROL)。

    其中AUTO eDRIVE确保发动机和电动机在所有驾驶情况下都能达到最佳效果,并且全电动最高时速可达90 km/h。每次启动车辆时,该模式都会自动启动为默认设置。

    当选择MAX eDRIVE模式时,该车将单独靠电力驱动,它使用电机的全部功率,可以达到最高时速140公里/小时(87英里/小时)。如果快速踩下加速踏板,则发动机将会介入,提供额外的动力。

    BATTERY CONTROL(电池控制)模式让驾驶员手动设置高压电池的充电量,目标值可以调整到最大充电量的30%到100%之间,使电量按照一定的比例留用于后期的全电动驾驶。新车的智能电池管理功能可将高压电池的充电量保持在选定的水平,或将其提高到预设值,并将电动机用作发电机。通过这种方式,电池控制模式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节约甚至增加电力储备,例如,以确保通过城区的时候能有足够的电量进行纯电行驶。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产销 北汽等五家企业销量小幅下降
北汽自主销量差投诉多 影响A股计划怎么办
全新哈弗H6-1.5GDIT开启预售 12.7万起
领克01预售价发布后 有家车企乐出了声
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首发亮相 或年底上市
全新绅宝D50上市不敢买 几处硬伤未解决
老款绅宝D50质量问题多
红岩560马力牵引车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