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绅宝D50靠谱否 老款质量投诉停不下来

时间:2017-11-10 11:17:3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伴随着老款车型近一年的持续销量下滑,全新绅宝D50终于在乌镇上市了。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但是北汽绅宝的“旧”事还是去不了,而新车的未来,则因为遗留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也很难说呢。

    全新绅宝D50在外观方面确实与老款比有着不小的进步。但是,在动力系统部分还是延续了老的技术,完全没有更新,就是一个换了壳子的面子车。面对同级别的艾瑞泽5,长安逸动帝豪GL等紧凑车型,在技术和配置上均显得毫无优势可言。来看看老款车型持续了一年的销量下滑表现……

    有意思的是,就在撰写文章的时候,发现老款D50车主的投诉在新款上市之后仍旧再增加,而且仍旧是产品自身的工艺和品质问题。

    另外安全表现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既然新上市的全新D50根本没有碰撞安全数据提供,那么就看看在售的北汽绅宝D50,当年曾获得了53.5分的5星成绩(2012版规则的第三批,别忘了那个时候要比2015版规则条件宽松了好多,速度低,而且5星入门分数是52分,如果放在2015版规则,也是4星!)某地层发生了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一辆北汽绅宝D50轿车在进行正常的试驾行驶过程中发生失误,冲向了围观的人群。

    从视频画面上来看,也需是对北汽绅宝D50的安全表现过度自信,表演现场并没有进行最基本的安全隔离,最终因刹车性能和操作失误等造成的事故,实在让人痛心。

    其实对于车企来说销量下降无非两个原因,一个是汽车质量,另一个便是服务态度。绅宝D50就是犯了这两个错误,才导致销量下滑。

    首先开始北汽绅宝D50的质量。发动机异响,加速抖动本身是通病,再加上机油乳化等问题一直以来都为人诟病。这也是影响绅宝D50销量的主要因素。令人失望的是,北汽绅宝似乎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重视。很多车主都投诉不断,并且也无法得到解决。而全新绅宝D50,仍旧沿用了这款引擎。

    车辆引擎抖动问题集中发生在北汽绅宝D50,D70和X65三款车型上。且抖动一般发生在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伴随着抖动现象,车辆还会出现动力不足甚至熄火等危险情况。

    在任意一款搜索引擎中输入“绅宝D50、D70、X65,抖动”等关键词,很容易发现绅宝车主对汽车抖动问题的种种疑虑和担忧。

    第二是售后问题。北汽绅宝4S店服务态度差,可能是共识了。而七月出现了北汽绅宝经销商强制买保险的投诉,难道又跌落一个层次?不信看看截图中的车主反馈,除了质量上的硬伤之外,多个车主对经销商的服务态度问题都有类似的投诉。

    此外,新款D50把原来老款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改为了扭力梁式后悬,可以看出这或许是北汽绅宝为了节约成本而作的调整,这又不可避免的会丢失一部分注重行驶品质的用户。加上全新绅宝D50车型则还需经过产能和销量的爬坡期,最终能否被市场接受都是未知数。

    收购萨博到现在已经这么多年的时间了,北汽竟然一点没有为消费者做点什么,跟其他的自主品牌差的太远。

    对于北汽绅宝2017年初的断崖销量表现,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考验一个企业的发展,不应该抓住仅仅一个月的销量,且不应在简单的数字上下功夫,在做比较的时候应该把市场大环境考虑进去。”到现在已经近一年了,仍旧没有看到半点好转的迹象,那就是企业从策略,到产品质量,到服务态度的全方面问题了。

    如果懒得提升上述方面的综合实力,仅仅想依靠一两款品质未见升级的新品来冲击市场,那么北汽绅宝这个品牌最终就因为丧失消费者而走向消亡。

    如果没有品牌和产品本质的革新和提升,不去着力提升产品辨识度和口碑影响力,又不愿意认真的对待每一个车主和消费者,市场销售急剧下滑情况是很难得到改善的。所以一款积重难返的车型换个壳子,打上借鉴奔驰技术的标签,最终还是会被残酷的市场规则所淘汰。届时受伤最深的,仍旧是购买这款新车的车主们。

    最后补充一下,北这次选择乌镇上市,除了让媒体们大费周章之外,还有一个潜在愿原因。经过编辑的认真查询,北汽绅宝在浙江嘉兴当地仅有一家经销商,而且销售数字非常低,所以投诉率很低;而北方城市则是北汽绅宝销量的主要方向,也是投诉最密集的地区……所以为了避免新车上市时有老车主集体来声讨质量问题,选择一个老车主们不方便抵达的地方确实是明智之举。(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绅宝新D50减配后 凭什么值得购买
长安凌轩1.5T+6AT版 给生活更多空间与自由
领克01售价浮动之迷 玩弄消费者能走多远
丰田研发无气轮胎 以减重/提升电动车性能
凯迪拉克XT5 28E四驱技术型售价37.99万元
上汽全新名爵6正式上市 售价9.68-13.28万
领克01每箱油多20余元
大通T60澳安全测评五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