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获南京公交65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时间:2014-02-19 14:43:4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近日,关于比亚迪在南京市拿下数百台纯电动大巴订单的消息在业内不径而走,引起广泛关注,经与比亚迪内部相关负责人接洽,我们获悉如下详情。

2014年2月13日,南京市正式明确今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放650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要求6月底前全部完成交付。而早在今年1月,比亚迪已经提前交付其中50辆,目前车辆已完成上牌,3月份将在当地全部投放运营。截至记者发稿,南京市相关部门已与比亚迪签订第二批600辆K9的相关合同与协议。

001.jpg

与此同时,比亚迪与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南京江南纯电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自2014年1月28日起,400辆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已正式开始陆续投运,6月底前全部完成投放。半个多月的运营数据统计表明,其每天的营运里程及打表次数不低于传统出租车,车辆宽敞大气,驾乘舒适,零排放、无污染、无噪音,赢得了驾驶员和乘客的认可和赞誉。

002.jpg

2月8日,在四部委公布的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中,江苏省包括南京等沿江6市城市群成功入选,并明确2013~2015年全省推广应用18085辆新能源汽车。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规划新政,提出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随着全国大部城市近年来严重雾霾,减少传统燃油汽车带来的污染已迫在眉睫。

003.jpg

一直以来南京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当地空气环境的改善,并有意引进更多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为公共交通领域服务。去年11月南京市和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比亚迪在当地投资建成纯电动大巴厂。此次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批量运营将为南京青奥会这一国际盛会增添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向全世界展示南京市治理雾霾、建设“美丽南京”的重大决心。 (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