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米其林集团发2016年财报 总销量增长2.1%

时间:2017-03-13 15:05: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米其林集团公布了2016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6年该集团销量增长2.1%,目标达成并优于市场总体表现。其中乘用车和轻卡轮胎销量增长3%,卡车轮胎销量增长1%,特种轮胎业务下降1%。集团第四季度销量增长4.2%,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增长5%,特种轮胎业务增长6%,预计2017年将继续增长势头。

    2016年,从已出售轮胎数量上看,全球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原配和替换市场扩展3%。原配胎方面,在欧洲,虽然下半年汽车销售下滑,且东欧迅速下滑了12%,但本年度需求整体仍上涨了3%,其中西欧持续上涨4%。北美市场保持高水平稳定,上涨了1%,与挂牌登记数量相一致。

    截至年底亚洲(印度除外)市场需求整体上涨了7%。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坚挺,由于中国政府的紧凑型车辆购置刺激措施和SUV车型的广受欢迎,销量上涨了14%。不过,需求在以下几个区域有所缩减,其中日本缩减2%、韩国7%、东盟2%。南美市场继续呈现大幅下滑趋势,本年度需求下降了12%,而第一波改善信号出现在最后一个季度的巴西(上升6%)和阿根廷。

    替换胎方面,年内,欧洲市场需求整体上升了2%。西欧市场需求上升了4%,反映了一个动荡的冬季时节(上升了4%),入门级轮胎进口量和四季型轮胎销售强势增长。在东欧,需求继续萎缩,年内进一步下滑了7%。

    北美市场,受第四季度轻量型轮胎市场的增长和墨西哥8%固定收益的推动,需求整体上升2%。美国市场微升1%,反映了消费者在大选之年的迟疑,但是18英寸及以上尺寸的轮胎(上升15%),SUV轮胎出现稳定增长。

    年内,亚洲(印度除外)需求上升4%,这得益于激烈竞争环境下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上升了8%)。剩余地区相对平静,仅上升了1%,其中日本和泰国市场下滑1%。

    在南美地区,需求整体未发生多大变化,巴西下滑2%(年底出现了回升),但很快被拉美其他国家相对积极的趋势所抵消。

    2017年,轮胎市场有望顺着2016年底的趋势发展,特别是矿山轮胎销售的回暖也将继续。2017年原材料成本将出现上涨,可预见的影响在9亿欧元左右。为此,米其林会对价格进行灵活管理,以期望在不受指数条款约束的经营领域令单位毛利保持稳定。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米其林2017年的目标是实现和全球市场趋势同步的销量增长,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达到或超过2016年水平(按照恒定汇率计算),结构性自由现金流超过9亿欧元。(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