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雷诺未来三年规划 中国市场成发展重点

时间:2014-02-18 15:12:15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近日,雷诺集团对“2016-驾驭变革”战略规划进行了中期评估。截止2013年底,雷诺已超额完成了2011-2013年度目标,成功实现合计自由现金流25亿欧元。同时,雷诺集团基于当前的发展状况,再次设定了雄心勃勃的新目标——集团营业收入增长至500亿欧元,每年实现正数自由现金流,营业利润率提高至营业额的5%以上,并在2017年全面实现“驾驭变革”的战略目标。

“雷诺‘驾驭变革’第一阶段战略收获颇丰。凭借这一丰硕成果,雷诺集团已蓄势待发,为实施宏伟而又可行的第二阶段规划做好了充分准备。”雷诺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先生表示。

雷诺集团2011 - 2013年成就

•雷诺和达契亚新车型的热销

雷诺新系列车型开局强劲:新Clio不仅在法国成为最畅销车型,在欧洲最受欢迎车型排行榜上也荣登第三名;作为法国市场销量领先的跨界车,Captur也成为欧洲地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同时,雷诺还是零排放汽车的先锋,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价格适中的全系纯电动车产品。

•全球市场布局更加均衡

在欧洲以外地区,雷诺集团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其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比例从2010年的38%增长到2013年的50%。巴西和俄罗斯分别成为集团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市场。以最畅销的Duster为代表的M0车型系列已成为雷诺在新兴市场强劲增长的主力军。

雷诺集团2014–2016战略规划

•持续更新和扩大产品阵容

从2014年秋季开始,以全新Twingo和Traffic厢式货车的上市为起点,雷诺集团将加速其产品阵容的更新和扩展。此后,雷诺将陆续推出Espace、梅甘娜、风景的改款车型以及一款全新D级车,这些车型的生产都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年产量高达300万辆的全新CMF C-D平台。

同时,雷诺集团还将进一步拓展市场覆盖面,推出全系跨界车型、专为印度和南美市场设计的入门A级车以及针对新兴市场设计的新皮卡。

•扩展国际市场和复苏欧洲市场

在“驾驭变革”战略第一阶段成功实施后,雷诺集团当前的目标是将巴西和俄罗斯的市场份额提高到8%以上,将印度的市场份额提高到5%以上。

未来,中国市场将成为雷诺集团发展的重中之重。集团正在武汉建设全新工厂,生产C级和D级跨界车,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

雷诺在欧洲的目标是布局带有互联性、易用性、环保性的全新产品阵容,继续保持其欧洲第二大主流汽车品牌的地位。同时,达契亚品牌将继续保持同级车中不可替代的领导地位。

•竞争力更强

得益于雷诺-日产联盟CMF模块化平台的共享,雷诺集团的生产规模和竞争力将大幅提高。未来,雷诺80%以上车型将基于该平台生产。标准化模块也将占雷诺未来产品2/3的价值,而如今只占1/3。

雷诺集团将加快零部件本地化速度,以便更加充分地利用雷诺的全球工厂布局并控制成本。

当战略目标完成后,雷诺集团在欧洲的产能利用率将达到100%(以2次/天为标准)。

•提升联盟的协同效应

提升联盟协同效应,进一步改善雷诺盈利能力。近期推出的采购、工程、制造和供应链方面的合作及人力资源项目,到2016年底至少可产生43亿欧元的收益。
•控制成本

在联盟及合作伙伴中实施分担成本的战略,将使雷诺保持高水平的上游发展,同时将研发和资本投入成本控制在集团营业额的9%以内。

未来需要完成的两大关键目标

在规划期末,雷诺集团需要完成两大关键目标:

•按照当前汇率水平,实现集团综合营业收入500亿欧元。集团营业收入包括汽车及配件销售收入、相关服务和合作伙伴业务。

•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确保至少5%的营业毛利润,同时每年实现正数自由现金流。(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