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少年当道,车讯影业出品“高能青春综艺”

时间:2017-03-09 16:29: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由浙江卫视携手厚海文化、北文传媒、北京文化、车讯影业联合出品的大型青春成长对战真人秀《高能少年团》即将于本月首播。

多轨超豪华阵容,未播先火

    《高能少年团》由成功打造《中国好声音》的国内顶尖知名卫视——浙江卫视原创制作,并由《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等现象级综艺制作团队操刀,坐拥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等当红流量少年担任固定嘉宾,节目尚未播出,就已经引发了众粉丝的“暴走”与媒体的跟踪关注。而厚海文化、北文传媒、北京文化、车讯影业出任该项目的联合出品,是启动如此豪华阵容的助推动力。

    1998年在深交所上市的北京文化公司是打造全产业链文化传媒集团 。厚海文化业务辐射半径广泛,知名综艺《极限挑战》、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2015网剧《盗墓笔记》以及电影《坏蛋必须死》皆由其团队倾力打造。北文传媒为综合性传媒公司,打通了核心的网台双渠道内容输出平台,致力发展为乐文化行业内容供应商。面对竞争激烈化、内容同质化的综艺“红海”,“车讯影业”这个崭新的名字与举措,尤其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

    从车讯网到车讯影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车讯影业有限公司为北京车讯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集投资、制作及发行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网络大电影、艺人经纪、IP孵化、新媒体网生内容等领域为一体的文娱传媒产业公司。而罗马并非一日建成,此次作为《高能少年团》的联合出品方之一,是车讯影业长期布局、厚积薄发的起点。

    车讯影业作为车讯互联的重大业务板块,经历了车讯网、车讯互联、车讯影业三个时期的部署与发展。早在“车讯网”时期,以优质的图文内容进行撮合交易,为车讯网积累了最原始的内容沉淀基础,2011年,图文内容1.0时代结束,《拆车坊》以专业汽车拆解技术通过视频客观地向用户展示和剖析新车的构造、性能——这是车讯网最早的原创视频,它为用户深入了解汽车消费起到了突破性的意义,也为车讯网的定制IP探明了方向。

《拆车坊》是一档“自费拆解,客观输出”的汽车拆解评测栏目

    走进视频为先驱的内容2.0时代,车讯网在《拆车坊》成功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垂直专业的内容产出优势,发力打造了《Fastlane快车道》这个充满浓烈个性与创意的汽车视频原创平台,作品在国内外广泛传播。

《Fastlane快车道》是一档文艺腔调十足的汽车原创视频栏目

    至此,超强的核心IP打造与运营能力让车讯网成功跨入车讯互联时代。并在展现端口上有了多元化的突破,除原有的PC端,车讯互联坐拥的众多原创IP在移动端也取得了新的发展与纵深,并在互联网与电视传媒端呈现遍地开花的局势。 车讯互联将IP试水成功后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结合影视、娱乐市场大环境,获得了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车讯影业应运而生。

    敏锐判断,快速切入“90”、“00”后的群体诉求

    影视综艺正迎来新变革。车讯影业这次亮相选择《高能少年团》这样一档新综艺切入,是透过对市场与经验的积累形成的敏锐判断——回归到更具生命力、更有影响力的电视内容上,因此以《高能少年团》这档青少年热血综艺作为了新的切入点。

《高能少年团》录制现场

    纵观2016的综艺影视与娱乐,在一片竞争与繁荣当中,两极化已经渐渐出现,偏离大众真实心理需求的节目开始下沉,而消费升级所引来的心理价值升级,正在使窥见大众的隐藏需求变得难能可贵。 车讯影业敏锐的发现,年轻人不再“被需要”糖果和玩具那些标签化的帽子,他们需要的是对梦想、拼搏状态的消费与憧憬。 因此,作为《高能少年团》的联合出品方之一,车讯影业高调出牌的背后,是战略探索的支撑与广泛布局的判断成果。

    精准定位+流量 引爆青春铸梦狂欢

    《高能少年团》将户外真人秀与棚内大综艺完美融合,以游戏贯穿凸显挑战精神、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让青春、热血、抛离束缚感等“感觉”依托交融的场景具象化。

高能少年团古风造型

    栏目集结人气国民青春偶像: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等当红流量少年担任固定主持嘉宾,这不仅成为收视率的有效保障,同时也填补目前文化娱乐市场上“90”后、“00”后所关注的挑战类综艺的空白,以少年“无刻意热血”的姿态,引爆一场现象级铸梦狂欢。

    车讯影业依托车讯互联资源,布局长远发展

    数据显示,文娱产业整体规模已突破5000亿元,而泛娱乐内容的消费用户已达10亿人次,如今各业态间的互动更加频繁与多样。 车讯互联通过试水“泛娱乐”的成功,令企业平台铺设的产业链顺利延伸,车讯影业的这次亮相,也为赢得发展机遇制定了多项战略目标,以求打造更多、更广泛的具有独创精神的优质作品。

    此次车讯影业作为《高能少年团》的联合出品方之一,通过该项目参与一线电视节目的联合制作、切入文娱领域,积累公司影视项目运营的影响力,也为未来的长远发展预设诸多战略支撑点。车讯未来将会承载更多关于《高能少年团》、关于综艺的相关核心产品与外延,也将在移动端部署更深的IP布局。(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奇瑞艾瑞泽5 Sport新车图解 三月下旬上市
东风标致将于三月底首发5008及新款2008
斯堪尼亚新车入华 1400L双油箱/国五排放
雷凌双擎特装版4月19日上市 电池终身质保
东风本田SUV新车UR-V现身 3月18日上市
哈雷戴维森车队蓄势待发 角逐2017泥地赛
宝沃BX5新车3月24日上市
沃尔沃混动卡车启动路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