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Drive-E版XC60 更快更省更环保

时间:2014-03-13 09:50:29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2013年期间,XC60在华销量达27903辆,同比上升56.1%。而随着沃尔沃Drive-E“E驱智能科技”近日在国内发布,搭载这一全新动力总成的新款XC60率先引入中国,全面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也为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001.jpg

显然,一直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沃尔沃汽车,亦如好莱坞文艺大片一样,想要的不仅仅是销量,而是既叫好,又卖座,达到销量与口碑双赢。近日,通过长达200余公里的试驾体验,让换“芯”后的Drive-E版XC60大幅提升的综合性能得到了全面印证:动力更强,提速更快,而且更加经济环保。

要想了解新款XC60到底有何改变,首先得从“心脏”说起。目前,全新Drive-E “E驱智能科技”已推出的汽油发动机系列为Drive-E T5、T6,以及柴油发动机Drive-E D4。其中,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全新Drive-E T5发动机的XC60已率先引入国内,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新款60系的其他车型也将陆续在中国开售。而在不久后将问世的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上,大家将见到更高功率板版本的Drive-E T6发动机。这款同样为2.0T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06马力,扭矩达到400牛.米,堪称“史上最强4缸汽油发动机”。

002.jpg

体验Drive-E T5版XC60——更快更迅捷的驾驶乐趣

对于一款发动机而言,动力性能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重点考虑因素。在长途试驾中,沃尔沃全新Drive-E T5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赢得了很多好评,搭载这款2.0T四缸汽油机和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XC60,最大功率245千瓦和扭矩350牛.米的指标创下同级车之最,也全面超越了老款发动机版本的XC60。而7.2秒的每百公里加速,也让XC60在穿梭于各种起伏的山路时轻松迅捷,驾控自如。

003.jpg

在本次长途试驾中, XC60上的新T5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方面有明显的提高,使得在进入中高转速或切换到S挡模式,新T5的动力表现就能够更充分的体现出来,在高速路段充满驾驶快感。而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在试驾XC60的过程中,确实能够切实感受到全新8 AT变速器在换挡时非常平顺,即使在比较激烈的驾驶方式下,变速器也能够快速而顺畅的完成换挡,保证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平滑,完全没有顿挫感。
 
优异动力表现得益于Drive-E动力总在技术上的革新,优化地整合了缸内直喷、增压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高速气门连续可变等技术,让四缸发动机也拥有惊人的动力。资料显示,Drive-E动力总成所配备的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动范围提升23%,更紧密的档位分布,精确灵敏的响应性和一系列提高传动效率的设计,使得换挡时机更合理,转速控制更精准,机械损耗更低,不仅动力输出充沛持久,噪音显著降低,且换挡更平顺,很难感觉到涡轮迟滞。 

004.jpg

体验Drive-E T5版XC60:更经济更环保
 
得益于小型轻量化的设计,Drive-E发动机相比目前普通同级别发动机,重量降低了50公斤,这也是其能够降低最高达35%的油耗的重要原因。 更值得一提的是,Drive-E T5版XC60的升功率达到122.5千瓦,引领同级车。这意味着在驾驶中每一滴燃油的价值都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再直观一些来看燃油经济性。如果我们假设市面上的SUV的平均每百公里油耗为9L,那么沃尔沃Drive-E T5版XC60的每百公里6.9L的油耗,每百公里将节省2.1L燃油,按年行驶3万公里计算,Drive-E T5版XC60一年将节省630L燃油,按目前北京95#汽油8.05元/L计,一年油费至少节省5000元。这是就是驾驶 Drive-E T5版XC60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005.jpg

除了Drive-E本身的改进之外,新XC60上还提供了ECO+智能节油模式。在此模式下,可以对换挡逻辑、油门响应等方面进行节能优化,再配合自动启停功能,可以让XC60再节省约5%的油耗。我们在道路试驾中,充分感受到了ECO+模式如何在不影响驾驶感受的情况下轻松省油。
 
而油耗降低,不仅仅意味着更加经济,同时也代表更加环保。在同等动力水平下,Drive-E“E驱智能科技”的二氧化碳排放也达同级别最低,秉承了沃尔沃一直以来追求的环保理念。

006.jpg
 
同等动力水平下 二氧化碳排放最低

综上所述,在动力方面增强的情况下,新款XC60不仅降低了油耗,变的更加经济,同时也减少了排放,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这样有性格、高品质的车型,一定会在汽车市场再度刮起一场“真我新格调“之风。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的新款XC60,一定也让ABB”压力山大“了吧?期待沃尔沃把更多创新科技能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为个人,为社会,都能增添更多收益。(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