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滴滴自动驾驶携手法雷奥开发L4级出租车

时间:2023-05-30 14:59: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滴滴自动驾驶与法雷奥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意向书,法雷奥将对滴滴自动驾驶进行战略投资,并共同开发针对L4级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

    法雷奥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是汽车制造商以及移动出行参与者的合作伙伴。法雷奥致力于在电动化、驾驶辅助系统、重塑车内体验和全方位照明领域的研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法雷奥在全球拥有183家工厂、65个研发中心和18个分销平台。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法雷奥已经开发了所有类型的传感器和相关智能系统,使得汽车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目前,法雷奥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新车中已经具有较高的覆盖度。法雷奥使用5C-5R-12U传感器组合、域控制器和专为L2级辅助驾驶和自动泊车设计的软件栈创建了完整的智驾系统。法雷奥的激光雷达技术已经搭载于两款L3级自动驾驶汽车,并正在开发L4级全自动泊车系统。

    滴滴自动驾驶是最早进入L4级自动驾驶领域的国内科技企业之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拥有超200辆自动驾驶车。滴滴自动驾驶打造24小时自动驾驶自动运维中心慧桔港,自2020年6月在上海推出载人测试服务以来,滴滴自动驾驶已连续安全运营超1000天。今年4月,滴滴自动驾驶计算平台Orca虎鲸,携手行业合作伙伴研发2K图像级高精度激光雷达,当前滴滴自动驾驶正全面推进无人驾驶新能源车量产。

    双方将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基于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面向L4级无人驾驶共享出行场景,打造能独立运行的、满足车规级要求的、高性价比的安全冗余系统以及相关技术。这套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将在软件及硬件等方面提升冗余系统的维度和标准;同时,针对共享出行的特定运营场景,进行专项安全设计。该技术能在无人驾驶主系统遇到突发故障时,依靠独立的感知套件,接管并提供冗余系统的规划控制,保证出行安全。该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将率先应用于滴滴自动驾驶的L4级无人驾驶出租车,助力滴滴自动驾驶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舒适又低成本的无人驾驶服务。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新奇骏上市 不用插电/4驱至尊版最值
新款大众途锐发布官图 2024年引入国内
奇瑞eQ7发布内饰官图 预计定价15-20万
全新一代雅阁上市 燃油/插混/17.98万起售
丰田汽车再次呼吁:不要过早放弃燃油车
欧7排放法规受到八个欧盟国家强烈反对
CX-50行也可等混动版
宝骏悦也旗舰版最合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