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微芯科技碳化硅电子保险丝 保护电子设备

时间:2023-05-11 10:58: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电池电动汽车(B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高压电气子系统需要具备一种保护机制,在过载情况下保护高压配电和负载。为了向BEV和HEV设计人员提供更快、更可靠的高压电路保护解决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日宣布推出碳化硅(SiC)电子保险丝(E-Fuse)演示板。该器件有6种型号,适用于400 - 800V电池系统,额定电流最高可达30安培。

    E-Fuse演示板可在微秒层级检测并中断故障电流,得益于高压固态设计,这比传统机械方法快100至500倍。快速响应时间可大大降低峰值短路电流,能从几十千安降至几百安,从而防止故障事件导致硬故障。

    Microchip碳化硅业务部副总裁Clayton Pillion表示:“这款E-Fuse演示板为BEV/HEV OEM设计人员提供了基于碳化硅技术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快、更可靠地保护电子设备,从而快速启动开发流程。E-Fuse采用固态设计也减轻了对机电设备长期可靠性的担忧,不会因为机械冲击、电弧或接触反弹而发生退化。”

    凭借E-fuse演示板的可复位功能,设计人员可以很容易地将该器件封装在车辆中,而不必担心设计的可维修性限制。这减少了设计复杂性,并实现了灵活的车辆封装,能够改善BEV/HEV的动力系统分布。

    由于E-fuse演示板具有内置的本地互联网络(LIN)通信接口,OEM厂商可加速开发基于SiC的辅助应用。LIN接口可配置过电流跳闸特性,不需要修改硬件组件,还可以报告诊断状态。

    E-fuse演示板采用Microchip的SiC MOSFET技术和PIC®单片机的独立于内核的外设(CIP)以及基于LIN的接口,具备无与伦比的耐用性和性能。这些配套元件通过了汽车认证,与分立设计相比,元器件数量更少、可靠性更高。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68-29.68万
博越COOL上市 全面升级/售价10.28万起
驱逐舰07纯电续航200km 预计三季度上市
宝沃中国公司申请破产 未履行金额超4亿
2023款捷达VS7预售10.59万起 5.20上市
深蓝S7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年中上市
新飞度动力降8.68万起
BYD海鸥上市7.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