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未势能源“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首发

时间:2023-04-11 13:19: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0日,未势能源H POWER DAY在线上举办。活动期间,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发布一系列该企业在产品端的最新技术成果,包括:“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等。

    在未势能源看来,商用车才是氢能源领域加速落地的突破口。想要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就应围绕已经掌握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与储氢技术,从产品端入手,进行“个性化” 深度开发与迭代升级。

    在储氢应用领域,未势能源明确了“气氢+液氢”双路线并行的技术方案,推出“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单瓶储氢质量高达80kg以上,液氢系统质量储氢密度≥8wt%,续航里程超1000km。据悉该系统已经过国内诸多权威机构的跌落、振动等关键性试验;其配套的长城汽车“新长征1号液氢重卡”进入整车路试阶段。

    在燃料电池领域,该企业坚持“金属堆+石墨堆”双核布局,并于本次推出300+kW膨胀石墨板电堆,柔性石墨单板厚度0.65mm,最高效率达到68%,峰值功率密度突破4.0kW/L,设计寿命达30000小时。

    在乘用车领域,未势能源推出质量储氢密度达到6.1wt%的第二代70MPa-57L Ⅳ型储氢瓶。

    在生态建设方面,未势能源与立本能源、中电新源启动“共建100座加氢站”,优先布局京津冀,并逐步建立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山东、河南、川渝、华中、西北等重点地区的能源供给体系。

    此外,未势能源还与河钢工业、如果科技、大道强园、开沃汽车联合签署6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战略合作,将重点聚焦中短途物流运输的规模化及长途运输的示范性项目,以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打通氢源、成本、服务、金融等环节。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奥迪Q5 e-tron售29.85万起 老款降价
北京奔驰EQE SUV下线 或上海车展亮相
2023款型格三厢版上市 售12.99-16.69万
新款途睿欧预计售价22万起 4月下旬上市
新款北京X7内外大升级 将于4月16日上市
起亚赛图斯两种动力供选 或上海车展上市
92#油价下调0.26元/升
ID.7国产版车展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