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Hi4智能四驱电混 以森林生态为基石

时间:2023-03-13 10:49: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3月10日晚,“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不仅发布了以森林生态为基石的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同时也发布了“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的森林生态宣言。

    全新的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以“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为核心,从差异化和安全性的角度出发,通过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和电四驱的新构型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场景。

    Hi4包含两套动力总成(1.5L+70kW DHT变速器+150kW后桥电机、1.5T+80kW DHT变速箱+150kW后桥电机,前者将率先上市),系统功率范围可达220-340kW,能够覆盖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车辆。

    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1.5%,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全面取消了前端附件,油耗也降低了6%-7%,前驱动模块的传动效率达98%,后驱动模块电机效率达96.5%,结合具备快充功能的低内阻电池(分为19.94kWh和27.5kWh两种)能够实现100km以上的纯电续航。

    此外,高性能核心零部件不再是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的全新构型,使整车效能发挥更加优异。在驾驶模式上,长城Hi4混动系统采用串并联+2挡+前后轴双电机架构,相比上一代增加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以及两轴能量回收模式,“三擎九模”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车场景。

    同时,Hi4还拥有趋于50:50的轴荷分配,再加上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通过分析驾驶员的动力需求、驾驶模式、路况、方向盘转角、电机转速、横摆角速度,并结合摄像头、雷达采集到的信息,智能优化前后桥的扭矩分配,避免车辆出现失控的风险。通过等价平替两驱产品,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做到效率最优、驾驶无忧。

    据悉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将会率先搭载在近期上市的全新哈弗新能源车型中,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将于下个月与大家见面。2024年,长城的全系新能源产品将全面普及四驱,并实现技术开源。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月乘用车销量涨幅显著 交叉型乘用车领衔
长安马自达CX-50或3月16日下线 5月上市
标致408X将于3月21日预售 上海车展上市
2月汽车总体呈增长势头 产销同环比均大增
发改委:3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不作调整
2月汽车产销组图 商用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
卡罗拉锐放双擎迟到太多
新问界M5留增程/添设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