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于瑞士苏黎世启用全球第二座充电站

时间:2022-11-24 09:49: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奥迪于瑞士苏黎世正式启用全球第2座充电站,站内提供4组高功率充电桩,每组充电设备最高输出功率达320kW,合计能储存1.05MWh电力,相当于11辆奥迪e-tron 55车型的储存容量,每日预计将能够提供60辆电动车充电,且奥迪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45分钟预约充电枪。

    坐落于苏黎世的奥迪充电站在屋顶上配有太阳能光伏系统,可提供12.2kWp电力,储能系统柜由198个电池模组组成,采用测试车辆淘汰并翻新制成的锂电池打造。单一储能柜具备525kWh的储存容量,实现了奥迪绿能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无需额外建置高压线路、变压器等复杂、昂贵的基础设施。

    不同于定位为多功能豪华充电站的纽伦堡充电站,苏黎世充电站位于苏黎世展览中心的停车场对面,考量到商业区的环境,因此仅提供车辆充电的功能。奥迪针对充电枪吊臂进行优化,提供宽敞、角度及高低可调整的充电体验,而比较富裕的场地空间,让使用轮椅、婴儿车等设备的车主享受到更好的充电便利性。

    奥迪充电站配有22英寸和55英寸双显示器显示功能,分别提供充电资讯、预约资料等即时显示 ; 得益于模组化储能电池组的灵活性,因此充电站可依据地点、环境进行设置调整,包含搬迁或扩建等,也可以大幅降低充电站建置时间,同时将适用于所有采用欧规CCS充电接口的电动车款。

    未来,奥迪将持续在德国柏林、奥地利萨尔斯堡等地开设新充电站点,依使用性质与其它品牌合作,在设施内提供饮食、健身与购物等服务。

    奥迪预计2024年在欧洲地区共建设13座奥迪充电站,至于全球市场的规划,目前还未公布。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Q3 1.5T申报图曝光 两种外观供选
第五代普锐斯发布 或2023年1月海外上市
吉利全新微型电动车申报图 或名熊猫mini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开启预售 12月16日上市
别克世纪金桥工厂下线 将于12月中旬交付
蔚来ET7获得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
安森美重推碳化硅战略
BJ60高仿某巡 48V轻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