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商业角度不可行 LG将取消方形电池开发

时间:2022-09-16 09:54:20  来源:品玩、techgoing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预计将暂时停止方形电池(prismatic battery)的开发,公司将重点发展现有的软包和圆柱形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开始审查该产品是否可行,但最近得出的结论是,从商业角度来看不可行。据悉,方形电池是把材料放在金属罐里,是圆柱形电池的替代版本。当前,三星SDI、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都制造这种类型的电池。

    目前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生产软包电池(pouch battery),该公司也制造圆柱形电池,但其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电池大多是软包电池。该公司之所以开发方形电池,目的是增加其产品组合的多样性,同时也吸收该技术的优势。

    此外,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最近宣布,由于投资成本飙升,该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在亚利桑那州新建圆柱形电池工厂的计划。这意味着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可能会专注于其现有的软包和圆柱形电池。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开发方形电池对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来说肯定是不小的负担。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9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97亿元),同比下降73%,环比下降24.4%。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问界M5 EV售28.86万起 但性能版明显超值
92#汽油上调0.15元/升 加满50L多花7.5元
8月乘用车共销售212.5万辆 环比下降2.3%
领克06 Remix上市 两种动力/11.86万起售
8月汽车产销比上月略下降 同比仍高速增长
捷途大圣上市 8款车型/售价9.99-16.99万
别克昂扬要和表兄竞争
ID.Buzz情怀+6座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