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采埃孚800V系统项目落地 订单230亿欧元

时间:2022-09-13 13:16:2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面对疫情、芯片供应短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俄乌冲突,供应链终端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全球汽车产业从主机厂到供应商,都在痛苦挣扎中寻找出路。有这样一家企业,在不确定中寻找未来出路,转型力度之大,超乎了人们的想象,这就是位居全球汽车供应商前三甲的采埃孚。

    仅仅几年前,说起采埃孚,浮现在人们脑海的就是一个关键词——变速箱。现在,采埃孚的变速箱仍然是高端燃油车的首选。不过,在电动车领域,采埃孚早已悄悄布局,并且开始取得一定的成果。

    近日,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对汽车之家称,公司在2030年前需要交付的乘用车及商用车电驱动领域的订单量已经接近230亿欧元。

发力800伏碳化硅电驱动桥

    800伏是电驱动技术里非常前沿的一项技术,也是电动车重要的卖点。其特点为:第一,高压电驱动会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提高续航里程;第二,800伏高压还可以提高充电效率,更好满足高端市场需求。

    据悉,采埃孚800伏电驱系统的全球首单就是一家跑车客户。不过,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和成本下降,800伏将有望进入更广阔的市场。

    采埃孚的800伏电驱产品即三合一电桥,采用了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及先进的绕组技术。相比上一代的400伏硅基同类产品,采埃孚800伏系统重量减轻了25%,性能和效率则分别提升了33%和11%,这些优化的参数将为客户带来巨大的价值。

    采埃孚是最早把800伏电驱系统推向量产的全球性供应商之一。此次下线的800伏碳化硅电驱动桥项目由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位于上海的本土团队领导开发,是采埃孚“在中国,为全球”的最新商业实践。

    至于800伏三合一系统之后会不会推向国际?斯蒂芬·冯·舒克曼表示:“目前,采埃孚的800伏技术将首先在中国应用。不过,我们也在开发高度灵活的模块化系统。在此基础上,新的电驱动系统将不断实现投产并在全球市场推出。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相关电驱架构引进新技术并不断升级软件系统。”

    据悉,该产品将率先应用于一家国际品牌的首款纯电跨界车型。

血拼中国新能源车卡位赛

    采埃孚的转型在全球各地展开,而主战场之一,就是在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零部件供应商角逐的主战场之一。

    9月2日,定位于全球性汽车技术公司的采埃孚宣布其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杭州萧山正式下线,这是该系统在中国的首发和全球首次量产落地,标志着采埃孚在成功推进“下一代出行”战略上进入了新的重要阶段。

    采埃孚杭州项目总投资约3亿美元,一期已建成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三条,年产40万套车桥传动系统和减速器齿轮组;新投产的二期工程主要生产800伏电驱动桥总成,包括发卡式同步电机定子和转子生产线、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桥装配线以及全自动下线检测设备,产能将达20万套/年,将成为工业化4.0的标杆工厂。

    在谈到杭州项目时,斯蒂芬·冯·舒克曼表示,“产品层面,采埃孚的800伏电驱动桥是第一个实现量产的零部件供应商。项目层面,杭州基地也拥有诸多优势,其中包括采用了最先进的绕组技术。此外,我们的电驱减速器也是在杭州工厂生产的。我们的碳化硅电控部分同样来自于采埃孚在华的另一家电驱动工厂,实现了整个电驱动桥总成全完全自主开发。”

    采埃孚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杭州、沈阳共有四家工厂及一个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覆盖8挡变速器、车桥传动、电驱动桥、电机、电控和减速器,国内研发团队近500人。未来,这一人数将实现翻番。

    针对800伏系统和电驱动业务在华发展前景,斯蒂芬·冯·舒克曼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今年是800伏系统在中国落地的‘元年’,今后几年有望成为主流技术。”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问界M5 EV售28.86万起 但性能版明显超值
92#汽油上调0.15元/升 加满50L多花7.5元
8月乘用车共销售212.5万辆 环比下降2.3%
领克06 Remix上市 两种动力/11.86万起售
8月汽车产销比上月略下降 同比仍高速增长
捷途大圣上市 8款车型/售价9.99-16.99万
别克昂扬要和表兄竞争
ID.Buzz情怀+6座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