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麒麟电池落地车型即将揭晓 续航1000km

时间:2022-08-25 10:52: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宁德时代官方表示,其第三代CTP(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技术——麒麟电池,将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8月26日-8月28日,发布会将在27日举行)正式官宣落地车型。通过结构优化,麒麟电池的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升至72%,搭配三元锂电芯系统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能轻松让电动车实现1000km续航,并能支持4C充电倍率。

    2019年,宁德时代发布了第一代CTP技术,取消了“电芯-模组-整包”电池架构中的模组层级,将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升至55%。此次发布的麒麟电池,已经是宁德时代的第三代CTP技术,将此前电池包内独立的横纵梁、水冷板与隔热垫集成为多功能弹性夹层,进一步提高了电池包内部的“可用空间”。同时,在多功能弹性夹层内搭建微米桥连接装置,能随着电芯的热胀冷缩进行自由伸缩,进而提升电芯全生命周期可靠性。

    在麒麟电池发布后,哪吒汽车、路特斯、理想汽车等多家车企的官方微博或车企领导的个人微博表达出了对麒麟电池的合作意向。此外,在麒麟电池发布会上,宁德时代官方曾表示,麒麟电池计划将于2023年实现量产。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X8 PLUS成都预售 亮点:像蔚来却燃油
长安深蓝SL03因限电 于8月15日暂时停产
全新本田思域e:HEV外观官图 非插混车型
吉利ICON巧克力推两款车型 10.99万起售
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 半年仅产200辆汽车
极狐新款阿尔法系列上市 最高降2.35万
别克昂扬像轿跑SUV
ZR-V 思域与SUV混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