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混动系统最终称为"e:HEV强电智混"

时间:2022-08-23 13:17: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8月22日,本田官方宣布旗下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e:HEV”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传播名称,最终称为“e:HEV强电智混”,目前本田旗下的畅销车型雅阁、CR-V等多款产品都拥有e:HEV混动版车型,预计不久后“锐·混动”可能也会更名为“e:HEV强电智混”,同时思域混动版也将于成都车展上市,届时可能也会采用新名称。

    正如本田赋予混动品牌e:HEV的中文名「强电智混」那般,第四代i-MMD延续了上代混动系统的技术特性,坚持以高扭矩电机驱动为主,为用户带来强劲动力输出体验;支持“纯电驱动”“混动驱动”“发动机驱动”三种工况的智能切换,进而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相比于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第四代i-MMD所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由此前的电喷技术升级为缸内直喷(Di),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上代发动机为40.6%),与此同时,发动机的空燃比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尽管新一代发动机的热效率仅有0.4%的提升,但41%的热效率表现也已经是行业顶流。

    除此之外,本田还通过改良发动机材料,提升曲轴刚性以及增加2次平衡器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这台2.0L Di发动机的静谧性表现,结合第四代i-MMD车型以电驱为主的技术特性,使得整车的NVH水平更进一步,进而为用户带来更安静舒适的出行体验。

    至于第四代i-MMD所支持的多工况工作模式,即“纯电驱动”“混动驱动”“发动机驱动”这三种工况,因为与第三代i-MMD保持一致,同时也有很多同行进行过详细解读,笔者在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所以只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纯电驱动模式,顾名思义由电池供电的纯电动驾驶模式,即在车辆起步以及中低速巡航工况下,仅以电动机来驱动,这时候车辆的驾驶体验便犹如纯电车一般,加速平顺且静谧,适用于普通消费者大多数的用车场景。

    混动驱动模式,该模式下由发动机发电,直接为电动机供电驱动车轮,这时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的高扭矩电机将为用户带来畅快的推背感。所以毫无疑问,混动驱动模式更多适用于用户执行超车操作等高负载急加速的工况。

    今后,本田将继续加速产品的电动化,携“e:N”为代表的纯电动阵营、以及“e:HEV强电智混”为代表的混合动力阵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完整的电动化产品矩阵,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让移动出行更富乐趣。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X8 PLUS成都预售 亮点:像蔚来却燃油
长安深蓝SL03因限电 于8月15日暂时停产
全新本田思域e:HEV外观官图 非插混车型
吉利ICON巧克力推两款车型 10.99万起售
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 半年仅产200辆汽车
极狐新款阿尔法系列上市 最高降2.35万
别克昂扬像轿跑SUV
ZR-V 思域与SUV混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