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提交震动座椅专利 将用于电动车型

时间:2022-07-18 10:22:0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现代向欧洲专利局提交了震动座椅的相关申请。据悉,该震动座椅将应用于电动车型上,作用为提醒驾驶者紧急情况以及模拟燃油性能车型的物理震动。

    据报道,现代虽然认为电动车的平稳是一个好的属性,但也公开表示过缺少内燃机、变速器可能会让部分驾驶员感到无聊。尤其是喜爱性能车的用户,对于燃油车型发动机的震动以及声浪更是一种刺激。

    因此现代研发了这款震动座椅,而通过座椅,电动车型将能够模仿燃油车加速、减速、换档等过程中的震动,并通过4-8个内置在座椅中的振动器传递给驾驶员。而除了模仿燃油车型外,这款震动座椅还可以进行紧急情况的报警,相比于现在常见的仪表盘或警示音提示,座椅的震动更能引起驾驶员的关注。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思域两厢版申报图 与三厢前后脚上市
广本ZR-V致在8月上市 将对标卡罗拉锐放
6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36.9% 同比结束下降
欧拉芭蕾猫售19.30万起 复古风被价位冲散
92#油价重回8元时代 加满50L省14.5元
雷达首款皮卡定名RD6 抢占市场意义更重
长安新CS95变小变好看
欧萌达叫潮跑却无四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