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下半年量产新型磷酸锰铁锂电池

时间:2022-07-14 10:09: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7月13日,有媒体报道,宁德时代、欣旺达以及亿纬锂能的磷酸锰铁锂电池已于今年上半年通过电池中试环节,正在给车企寄送样品用于测试,而宁德时代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量产磷酸锰铁锂新型电池。

    去年11月,宁德时代曾斥资4.1亿元,成为磷酸锰铁锂材料生产商力泰锂能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60%股份。

    磷酸铁锂电池当下风头正劲。自去年7月以来,国内磷酸铁锂电池的月度装车量已连续12个月超过三元电池。今年上半年,磷酸铁锂电池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接近59%,远超占比41%的三元电池。但是,磷酸铁锂电池发展到今天,能量密度已经接近“天花板”,提升空间相当有限。

    磷酸锰铁锂是在磷酸铁锂的基础上,添加部分锰元素而获得的新型正极材料,因此被称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作为升级版本,能量密度还能高出15%左右,并且具有更高的电压平台,后续或许还可以兼容超高压快充等技术,有望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高的续航里程。

    不过,磷酸锰锂导电性差,加工技术路线困难,动力学性能较差,充放电时会损失容量、降低循环性能,因此磷酸锰铁锂电池也存在着循环次数较差的短板,未来技术突破后有望接近磷酸铁锂电池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达了对锰基正极电池的兴趣,他一直认为锰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特斯拉也一直在探索,希望能在电池中使用更多锰材料。如果“宁王”的磷酸锰铁锂电池量产了,特斯拉国产车型会不会率先搭载呢?

    另有消息称,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也于今年出开始小批量采购磷酸锰铁锂材料,目前还处于内部研发阶段。比亚迪对此回应称,“关于电池的各种材料,都会有研究。”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2款吉利星瑞发布预告图 或于7月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搭新狮标 7月12日量产下线
恒驰5补贴后预售17.9万 综合续航602km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令遭车企强烈反对
软件错误 Model Y/Model 3召回约6万台
吉利RADAR品牌皮卡最新预告 车灯点亮图
C40起售价享长续航
锦湖轮胎平替升级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