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ZEEKR 001车机系统再升级 配8155芯片

时间:2022-07-12 11:44: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7月11日晚,极氪官方举办了“极氪进化| KEEP GOING”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官方推出了一款极氪001的全新车型—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同时,官方还宣布极氪001将免费升级高通骁龙8155车载芯片,免费提供智能蓝牙钥匙,全新的ZEEKR OS 3.0正式版也将在7月19日开启全量推送,其涉及25个ECU单元,新增了29项功能,204项功能优化。新车增加了LKA车道保持辅助、LCC+ACC全速域巡航控制、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ADB自适应远光灯功能。

    首先,对于极氪001的老用户而言,官方将为其免费换装高通骁龙8155芯片。据悉,硬件更换将采用无损安装模式,并将更换一个完整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硬件更换时间在35分钟左右,而软件升级时间在2小时左右。

    相比此前所使用的820A芯片,在升级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后,极氪001的CPU算力提升了177%,GPU算力提升94%,内存带宽提升100%。同时,全新的智能座舱提供了18项下滑菜单界面自定义功能,并新增可见即可说的多媒体语音控制功能。另外,拥有路线优化推荐、拥堵路段信息显示等新功能的高德地图也出现在了新的智能座舱中。

    而在全新的OTA升级中,全速域主动巡航控制(LCC+ACC)功能也终于实装了。其支持0-130km/h自适应巡航和跟车功能,并可实现车道居中以及过弯自动降速。同时,全新推出的“羚羊避险”功能可帮助车辆在路边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相邻车道有大车以及紧急车道有车辆停车或开门时,主动减速避让,更好的保证行车安全。

    在活动中,极氪还发布了“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会在后续交付的YOU版上率先搭载。据官方消息显示,该功能可以在0.4秒内实现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的智能切换,让极氪001同时拥有全时后驱、适时四驱以及全时四驱三种驱动形式,以适应不同用车场景下的多种需求。并且该系统的加入,还让极氪001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增加了34公里。

    智能防滑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是此次活动中全新推出的,该系统也会在后续的OTA升级中为用户推送。据官方介绍,该系统可在车轮出现打滑迹象时,智能分配轮端扭矩,增大驱动轮的抓地力。相比传统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其处理速率快了10倍,在该系统的加持下,极氪001的雪面0-60km/h加速时间提高0.8秒,直径200-250米的冰雪圆环极限过弯最大可控速度可提升5-15km/h。

    极氪001在推出后,其出类拔萃的机械素质获得了绝大部分用户的交口称赞。而此次活动中所提到的芯片、系统等一些列的升级和优化措施,也大幅改善了用户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各方面体验。相信随着官方对车辆各方面表现的不断完善,极氪001的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2款吉利星瑞发布预告图 或于7月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搭新狮标 7月12日量产下线
恒驰5补贴后预售17.9万 综合续航602km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令遭车企强烈反对
软件错误 Model Y/Model 3召回约6万台
吉利RADAR品牌皮卡最新预告 车灯点亮图
C40起售价享长续航
锦湖轮胎平替升级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