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米推车对车充电专利 借充电宝梗将上演

时间:2022-06-24 08:47: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小米有了新的纯电车充电技术……但这次的新技术有点儿…有点儿…实在是有点儿难以称赞或者质疑。因为这个技术主要是实现了技术上用一辆纯电车给另一辆纯电车充电的需求。说到这里是不是大家都想起来了那个借充电宝看看的梗?没错,就像那个梗里描述的那样,借你的充电宝给我的充电宝充电,以保证我的手机随时有满电的充电宝。所以小米这个车对车充电的技术一旦普及,以后同事或者朋友向你借纯电车的钥匙玩儿玩儿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对方的纯电车是不是快没电了,然后再想个理由拒绝吧。当然,要是觉得自己的车电量没地儿用,也可以开出来高价救援卖个电……让蔚来的柴油依维柯无路可走。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的专利,专利号为CN216783299U,专利申请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

    据悉,本专利可以通过一个电动车辆向待充电的另一个电动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车辆无需至充电桩充电,提高了充电灵活性。该车对车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其中,电压检测电路能够采集充电接口中的充电确认端子处的电压,控制器能够在基于该电压确定充电接口与线束连接时,控制电源电路通过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向线束连接的第二电动车辆充电。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锐骐7售10.98万起 两驱8AT标准版是首选
A1/Q2将停产 下一代奥迪A3将成为入门车
油价飙升 92#涨0.32元/加满50L多花16元
哈弗酷狗发布新官图 五种车身颜色供选
领克01 EM-F开启预售 3款车型/18.8万起
问界M7发布新官图 采用2+2+2六座布局
佳辰CVT版起始价略贵
蔚来ES7选52.6万款 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