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远景动力将在西班牙建设电池超级工厂

时间:2022-06-07 09:12: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西班牙纳瓦尔莫拉德拉马塔(Navalmoral de la Mata)地区建设一座超级工厂,规划产能30GWh,于2025年建成投产。新工厂将为全球头部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产品,并助力西班牙成为新的欧洲电动汽车产业中心。据了解,这是远景动力继中国、日本、英国、法国和美国后,零碳电池的又一布局。

    据悉,该超级工厂将依托远景科技集团零碳系统解决方案,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与碳中和运营。同时,远景将开启西班牙当地的电池生态体系建设,推动智能充电设施、电池循环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技术的创新发展。该项目也是西班牙政府“经济复苏和能源转型战略计划(PERTE-VEC)”支持的重点项目。

    近期,远景动力持续同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2021年6月,远景动力同法国雷诺战略合作,并宣布在杜埃建设法国第一家数字化、绿色的动力电池工厂;同年7月,远景动力同日产深化战略合作,在桑德兰建设英国首个动力电池超级工厂。2022年2月,远景在茨城打造日本最大动力电池工厂。3月,远景动力与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在美国肯塔基州新建动力电池超级工厂。

    随着新工厂的规划建设,远景动力已规划在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布局11大生产基地,2026年零碳电池总产能将超过300GWh。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Q4及RZ等十款纯电SUV 深港澳车展最吸睛
2022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58-26.08万
2022款唐EV上市 标配7座版/27.98万起售
新款瑞虎8 PLUS 1.6T上市 12.49万起售
第五代雷克萨斯RX首发 TNGA架构打造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将于6月6日开启大定
Q7 逆加价潮而行求生
深港澳车展6新车关注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