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开发便携式氢筒 携带便捷/应用广泛

时间:2022-06-06 10:15: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其子公司Woven Planet Holdings, Inc.开发出了便携式氢筒原型,并于富士SpeedWay举行的2022超级耐久系列赛第二站上进行了展示。这种氢筒携带便捷,能够广泛用于日常生活,可为各种场景提供氢能。

    在实现碳中和方面,丰田认为氢能具有显著的优势,可以说氢能是终极清洁能源。氢能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排放CO2,在用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制造氢能时,也能在制造环节控制CO2的产生。此外,氢能不仅可搭配燃料电池系统来发电,也能通过燃烧提供能量。丰田计划在居民实际生活的Woven City及其近郊,开展氢能的“制造”、“运输”、“使用”等供应链层面的相关实验。

    丰田开发的氢筒具有以下优势:尺寸(原型)直径约180mm、全长约400mm,重量(目标)约5kg,携带便捷,无需管道,就能将氢能送至千家万户;更换方便的便携型,可立即投入使用;规格更通用,用途更广泛;能够适配小型基础设施,可以为灾难降临时没有能源供给的地区以及未通电地区提供宝贵的能源。

    目前,氢能主要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用于化肥制造、石油精炼等工业应用,安全标准也会随使用场景不同而不同。虽然氢能现阶段尚未成为日常生活能源,但当未来,只需排放极少的CO2就能制造氢能时,氢能就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不仅如此,各国政府也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氢能的有效利用。丰田也期待能够同各行业一起积极探讨推进氢能在各类生活场景中安全使用。随着氢能普及程度的提高,氢能的使用量及使用场景也会日益增多,届时将创造出更多的氢能需求,构建出全新的氢能产业链。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Q4及RZ等十款纯电SUV 深港澳车展最吸睛
2022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58-26.08万
2022款唐EV上市 标配7座版/27.98万起售
新款瑞虎8 PLUS 1.6T上市 12.49万起售
第五代雷克萨斯RX首发 TNGA架构打造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将于6月6日开启大定
Q7 逆加价潮而行求生
深港澳车展6新车关注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