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我国连续五年成全球最大锂电池消费市场

时间:2022-05-24 09:35:13  来源:财新网  作者:

    近日据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整体呈现平稳上涨态势,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达到307.6。另外,2021年中国锂电产业规模大幅上涨,锂电池市场规模达到324GWh,是2017年的4倍。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消费市场。2021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达到545GWh,其中,中国的规模超过了半壁江山。截至2021年底,中国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的70%,世界10大锂电池厂家当中,中国占据6席。

    专家表示,新能源汽车需求强劲是助推2021年我国锂电产业猛增势头的主要因素之一。截至今年 4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累计推广1033万辆,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一个重要力量。

    白皮书报告还显示,我国锂电产业的投资逐渐向西南地区聚集。西南地区拥有我国最丰富的锂和磷等矿产资源,云贵川的磷矿储量占了全国的40%以上。因此,从锂电产业的项目布局地看,投资区域由江苏、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向以四川、贵州为首的西部省(区、市)转移。其中,2021 年四川锂电项目投资金额居全国首位,投资额共计达1706.7亿元,约占投资总额的18%。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Q5 e-tron发布售价 37.65-47.95万
第十代索纳塔成绝唱 下一代研发被搁置
新款雷克萨斯UX发官图 2022年夏季上市
凯迪拉克LYRIQ定名锐歌 新增两款车型
第三代荣威RX5提供燃油+混动 6月预售
海马7X-E续航500公里 或于三季度上市
BJ60全系混动新卖点
92#汽油上调0.22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