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英飞凌全新电池管理IC产品 优化电池监控

时间:2022-05-13 11:49: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英飞凌宣布推出全新的电池管理IC产品,为电池监控和均衡提供经过优化的解决方案。新电池管理IC可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与卓越的应用鲁棒性,为电池模块、无模组电池技术及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电池拓扑结构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可让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解决方案能够达到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的要求,并符合ISO26262标准。

    英飞凌的这套IC产品适用于工业级、消费级和汽车级应用,如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MH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以及储能系统、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的电池管理系统等应用,该IC系列产品包括TLE9012DQU和TLE9015DQU两个型号。

    其中,TLE9012DQU是一款多通道电池监控和均衡系统芯片,能够进行高度精确的电压测量,以便估算电池充电状态(SoC)和电池健康状态(SoH),这也是所有电池管理系统都必须满足的关键要求。

    TLE9015DQU是一款电池监控收发器芯片,用于将锂电池里的多个TLE9012AQU以菊花链结构连接起来。通过两对UART和iso UART接口可支持环型通信,降低成本并提高系统的效率。通过集成故障管理单元,该模块还可实现双向信息流。

    据悉,这套电池管理IC产品已经开始面向业内供货。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日产Ariya开订 适合喜欢奇骏绿牌车主
全新一代荣威RX5亮相 外观追上自主风潮
哈弗神兽DHT版亮相 油耗和续航直指两田
帝豪L雷神Hi·X售12.98万起 不插电也省油
2022款博越上市 推2款车型/10.28万起售
新款奔腾B70上市 取消手动版/10.59万起
本田e:NS1不贵续航短
风行游艇后门不滑遗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