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中石化成立新公司 聚焦氢能源市场

时间:2022-04-21 09:15: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一家名为中石化氢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主要股东包括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程物联)。据悉,该公司的成立将主要聚焦北京氢能源市场。

    在2020年9月,福田、中石化以及轻程物联三家公司就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构建以北京市为中心、逐步辐射至京津冀的氢能源应用场景。根据协议,福田汽车承担氢燃料电池车辆研发、制造工作;中国石化是建立完善氢气供应链,满足车辆运营需求;轻程物联负责实现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场景实现,推进商业化运作。

    几乎在中石化氢能源(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的同时,北京市城管委制定了《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4月18日起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了氢能对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意义,并提到“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将力争建成并投运加氢站74座,其中2023年前建成并投运37座。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布玛奇朵DHT等4款车涨价 最高涨1.2万元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 15.98万元起售
帝豪L 雷神Hi·X亮相 满油续航1300km
奥迪Q4 e-tron疑似预售价30万起 5月交付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 售价21.58-32.98万
五菱佳辰下线 7座MPV/或二季度内上市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微降
3月商用车产销下降明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