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计划2028年实现固态电池大规模量产

时间:2022-04-12 11:28: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产固态电池研发团队正在克服固态电池带来的挑战。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日产将在2028年实现固态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日产负责先进电池研究的副总裁Kazuhiro Doi表示,“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是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如果发生重大事故,它可能会比现在的电池更具灾难性。”但Doi坚持认为,日产现在可以克服安全问题和其他使固态电池难以交付的关键难题。日产承诺将在6年内向市场推出重量轻、体积小、能量密度高的固态电池。

    目前,日产还只是朝着这个目标迈出了第一步。日产拥有一个固态电池可行性研究实验室,正在进行手工制造、小规模生产的电池实验。但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日产将在2024年启动试点工厂,并在2028年实现大规模生产。

    日产负责创新电池生产工程的副总经理Kenzo Oshihara表示,目前日产的实验室每月只能生产大约50个四层软包固态电池,而仅一辆电动车就需要大约5000个软包固态电池。Oshihara透露,“日产的实验室还需要很久才能实现车用固态电池的生产,而大规模生产的设备必须更加精密。”

    日产目前仍在探索阴极和阳极正确的化学成分配方,它们相信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筛选配方,并将研究时间从5到20年缩短到2到3年。日产还专注于探索无钴阴极,可能会使用储量丰富、价格低廉的硫或锰。在阳极方面,日产看到了硅基或锂金属化合物的潜力。

    日产已经在阴极上采用了一种粘合剂,可以减少阻力并改善锂离子的移动。工程师们还发现了一种可以抑制树枝晶形成的材料,树枝晶会使电池短路。他们还发现了一种设计,允许电解质和电极界面反复膨胀和收缩,但界面不会分离。最重要的是,Doi的团队透露已经破解了在低温下快速充电的难题。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和供应商试图进军固态电池领域,但日产认为,单干和自主研发比合作更有优势,至少在初期是这样的。Doi在谈到外部供应商时表示,“他们没有成熟的技术,无法与我们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合作。”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福特领睿售13.98万起 中型SUV定位略尴尬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上市 亮点4.3L油耗
荣威iMAX8 EV续航550km 套MIFA 9动力
油价再上调 92#涨9分 加满50L多花4.5元
2022款唐EV首发 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
2022款亚洲龙上市 外观升级/19.98万起售
凌渡L设计亮点不比CC少
帝豪L Hi·X低油耗家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