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通用相中氢电池充电站 比柴油依维柯靠谱

时间:2022-02-22 11:25: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赵鑫

    主编意见:通用对于充电站的规划有了新的打算,相比要增加所在地供电负荷的传统充电站,以氢燃料电池为储供能基础的充电站成为了通用眼里的香饽饽。这步棋要是走好了,往大的方向说是为了日后的氢能源汽车做好了过渡,往近处看可以通过简单的运输氢气真正的解决了很多地区供电不稳但又有纯电车出行和环保的需要问题。毕竟现在还是纯电车的时代,但不能放着已经技术完善的氢燃料电池不应用,至少对于很多偏远地区的纯电车出行需求而言,再也不用因为没有充电桩而被迫开着纯电车后面还跟着几辆柴油依维柯“充电宝”了,就算不是喜欢闻油味儿,那也不环保嘛!

    近日,面向不同的使用场景,通用汽车展示了3种可将氢燃料转换为直流电的电动车充电设备,均采用了通用汽车第二代HYDROTEC技术,输出能力覆盖60-600kW,具有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的特点。

    氢燃料电池是将氢和氧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反应过程不产生碳氧化物氮氧化物和硫化物等物质,也不需要经由化学物质储能,水是唯一的排放物,如果制备氢的电力来自光伏、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则全程不产生有害物质,排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洁能源。燃料电池既可以有搭载燃料电池的车辆,亦可以将车辆与燃料电池分离,渗透到更多地区和场景中。

    由通用汽车与Renewable Innovations联合研发的EMPOWER快充站,是固定式设施,将帮助偏远地区的加油站增加对电动车的服务能力,而无需对电力设施进行扩容。每座EMPOWER快充站包含8个HYDROTEC能量单元,可同时对4辆电动车进行快充。每次补充氢燃料,可为100多辆电动车充电,预计到2025年,将有500座EMPOWER快充站在美国各地投入使用。

    而同样由通用汽车与Renewable Innovations联合研发的MPG移动发电机,是安装在拖车上的充电设施,可以方便快捷地移动,适用于临时场景下的应急充电服务,比如工地、大型会展问题活动,车流潮汐特征明显的公路,以及电力中断的受灾地区。

    此外,还有托盘式移动发电系统,该设施可用叉车装卸、卡车运输,供电能力强于MPG移动发电机,可为大型电动车辆和机械设备充电,输出功率比相似体积的柴油发动机增加70%。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纯电悍马堪称路桥考验神器 光电池就1.3吨
1月汽车产销组图 纯电/插混车保持高增长
全新唐EV实车图 前脸很像汉续航超700km
1月汽车产销环比小降 新能源车同比高增长
丰田电动车手动挡专利 电玩模拟即视感
油价四连涨 92#汽油加满50L将多花8.5元
驱逐舰05定位小排插混
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稳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