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电动车手动挡专利 电玩模拟即视感

时间:2022-02-14 09:54: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丰田为纯电车开发的手动挡专利图片曝光了,据说是为了增加电动车的操控乐趣。先不说这东西需不需要踩离合,单就造型已经让大家找到了在电玩上享受GT系列和极品飞车游戏时的高端模拟器即视感。好处就是能改善纯电车驾驶时的单调体验,缺点就是可能手动换挡最终只是给车主一个虚假的档位提示,最终还是控制芯片针对实际需求在“辅助”驾驶,比如降挡的感觉最后还是由制动力回收来模拟的而已。

    随着电动时代的来临,手动变速器或将濒临灭绝,不过丰田却有不同的想法。近日,丰田一项为电动车开发的手动挡专利被曝光,表明它将为未来的电动汽车上提供模拟手动变速器。该专利意在电动车上模拟出燃油车专属的手动换挡模式,以增加电动车的操控乐趣。

    这些专利最早出现在BZ论坛上,后于2021年夏天提交了申请,涉及多种技术,包括模拟离合器踏板、模拟换挡以及一种模拟驾驶传统手动内燃机汽车的扭矩流中断方法。

电玩专用:图马思特TH8A 全仿真可调节高端排挡杆

以下是其中一项专利的摘录:

    “电动车辆包括变速杆和离合器踏板来模拟手动挡车型……驾驶者通过操控换挡杆在多个模拟挡位中选择挡位…而系统会计算并模拟出发动机相应的动力,并可以显示虚拟的发动机转速。”

电玩专用:ClubSport SQ V 1.5 手排

    这些专利表明,搭载该系统的丰田汽车将提供三种不同的模式。一种要求司机同时使用离合器和换挡杆,而另一种则无需使用离合器。丰田认为,在停车、倒车或堵车时,离合器可能会很有用。但在第三种模式下,这些动作将由系统自动处理,因此汽车将像自动挡燃油汽车,而不是传统的固定比例电动汽车。这可能意味着该系统将保留给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高性能汽车,甚至你会得到一个假的转速表,刻度看起来像一辆燃油车。

GR HV SPORTS概念车内饰官图

    如果这一切听起来有点耳熟,你可能会想到丰田2017年的GR HV概念车。这款车本质上是一款电气化的硬顶敞篷GT86,它允许驾驶员按下隐藏在换挡杆顶端盖板下的一个按钮来解锁传统的h型挡位。虽然那只是一辆展示车,但现在很明显,丰田真的很认真地想要挽救手动挡。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车免税政策或再延长 避免滞销隐患
新款雷克萨斯RX混动将配增压 还有插电版
汉DM-i车展前上市 亮点:满电续航200km+
小鹏G9或车展发布 技术亮点多可能不便宜
混动影豹年内下线 动力匹配像极双擎C-HR
新传祺GA6售10.88万起 变化不大老款更值
UNI-V避车展3月底上市
五菱NanoEV全系涨三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