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与SES签订锂金属电池联合开发协议

时间:2022-01-21 10:22:5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本田汽车宣布,该公司已于去年12月与美国波士顿电动汽车电池研发公司SES签署了锂金属电池的联合开发协议。此外,SES计划通过一项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交易在纽交所上市,上市后,本田计划收购SES公司约2%的股份。

    本田正在探索几种可行的下一代电池,包括该公司正在独立研发的全固态电池。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都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而此前SES发布的Apollo锂金属电池容量高达107Ah,重量仅0.982kg,能量密度为417Wh/kg、935Wh/L,能量密度高于锂离子电池。本田希望通过联合研发,尽快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

    SES成立于2012年,前身为SolidEnergy Systems,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是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研究和开发的公司,目前在波士顿、上海和首尔都有业务。此前,SES宣布正在上海嘉定建设全新超级工厂,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竣工。除了本田,SES还与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有合作关系,计划明年推出车用级锂金属电池A样品,并于2025年正式开启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量产。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途发布概念SUV 福特和长城都觉得眼熟
1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5% 同比微增
小鹏全线平均涨5千 去年减权益今年涨价格
奇瑞OMODA 5或命名元启 有望2季度上市
新款宝骏KiWi EV内饰谍照曝光 搭双联屏
12月汽车产销组图 轿车/SUV销量增长好
威飒双擎豪华版值得买
12月汽车产销稳中有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