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芝推新型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汽车不远了

时间:2021-12-27 11:02: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太阳能电池还有发展空间嘛?东芝的回答是:有!新推出的透射型亚氧化铜(Cu2O)太阳能电池从名字上很拗口,但从数据上看,新电池配合高效Si太阳能电池,整体发电效率提高到27.4%。若放在以太阳能为动力来源的汽车上,将有望大幅提升续航表现。如果这项技术能降低成本并普及到汽车上……至少配了太阳能充电系统的电动车车主就只剩里程焦虑而不用担心找不到能用的充电桩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东芝公司日前宣布,其发明了一种新型“透射型亚氧化铜(Cu2O)太阳能电池”,有望用于实现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串联太阳能电池。该款高效太阳能电池在没有外部供电的情况下单靠太阳能发电就能获得日均行驶35公里所需的电能,并预计2023年起与汽车厂商等开展试验,期望可于2025年投入市场。

    透射型亚氧化铜(Cu2O)太阳能电池是低成本、高效率的串联型太阳能电池。所谓串联型太阳能电池,其特点是将两个太阳能电池组件作为底部组件和顶部组件重叠在一起,通过两个组件发电,提高整体的发电效率。在运行上,太阳光可先通过上部的透明电池转换为电能,通过的太阳光再由下部电池接收,进一步用于发电,可将各种波长的光作为电能加以有效利用。根据此次发表的技术,通过将透射型Cu2O太阳能电池堆叠在高效Si太阳能电池上,可以将整体发电效率提高到27.4%。

    新型太阳能电池通过抑制发电层的杂质,实现了世界最高的发电效率8.4%。据相关机构测算,配备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汽车如果电耗为12.5km/kWh,在不充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每天约35公里。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WEY拿铁DHT上市 推3款车型/15.98万起
宋Pro DM-i推5款车型 补贴后13.48万起
华晨雷诺12月20日起暂停向员工发放工资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将于12月30日上市
大众高尔夫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
长安UNI-V将于1月10日预售 一季度上市
威狮1949选汽油自动挡
卡罗拉锐放13万起预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