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商用铝离子固态电池能量密度高 不起火

时间:2021-12-08 09:41: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由Saturnose公司开发的全球首款商用铝离子固态电池(Enhanced Altered Aluminum Ion,简称Ea2I)将投产,这种电池的优点在于拥有极高的能量密度,以及不存在锂离子电池的热失控起火问题。

    据悉,该电池将在明年推出,这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级铝离子固态电池,以取代风险较大的锂离子电池。这种铝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每升 1500 瓦特小时(Wh),承诺每公斤可提供 600Wh 以上的能量。Saturnose公司声称,其固态铝离子电池的15千瓦电池组将重565公斤,可提供1200公里的电动车续航能力,并可持续进行至少2万次充放电循环(相比之下,锂离子电池最多为5000次),在汽车使用中提供长达15年的稳定寿命。

    同时,值得一提是的,铝离子固态电池的制造材料中没有钴和镍,不会出现锂离子的枝晶和热失控火灾问题。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铝离子固态电池还有机会从每千瓦150美元的价格,降低到45美元。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2款宋Pro DM-i预售 尊荣型价位很尴尬
全新斯巴鲁BRZ上市 2款车型/30.88万起售
全新普锐斯TNGA架构打造 2022年底亮相
新一代F-150猛禽2022年以直销模式进口
蔚来ET7首批预生产车下线 量产进程稳推进
江铃新域虎7上市 汽柴油版/10.48万起售
国产QX60六座或成爆款
新GS8空间大混动更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