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Factorial Energy合作研发固态电池

时间:2021-12-01 11:39: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奔驰官方表示,在奔向电气化的道路上,奔驰将与Factorial Energy合作,共同研发固态电池,目标最早在明年测试原型电池。

    戴姆勒集团旗下的奔驰公司表示,它向 Factorial 公司投资了“几千万”的金额。与Factorial Energy达成战略合作后,梅赛德斯-奔驰将加快固态电池技术的开发,共同开发期待已久的下一代电池技术,目标是2022年开始测试电池原型产品,同时搭载新电池产品的少量梅赛德斯-电动车将在未来五年内上路。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也同样认为,Factorial Energy固态电池将加快新电动车上市时间(2026年推出首款固态电池技术电动车),并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过渡到固态技术。

    Factorial Energy专有的固体电解质材料和Factorial电解质系统技术(FEST)可以生产出安全可靠的固态电池,成为全球首个在室温下达到40Ah容量的固态电池。其官方表示:“Factorial的进步基于 FEST,利用专有的固体电解质材料,在室温下通过高电压和高容量电极实现安全可靠的电池性能。2021年早些时候,Factorial固态电池率先达成全球首个室温下工作40Ah的基准,证明了FEST电解质的可扩展性。”

    除此之外,与采用液体电解质的传统锂离子技术相比,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似乎也得到了显著提高,Factorial Energy承诺将续航里程提高20-50%(未公布Wh/kg和Wh/l具体指标),同时每千瓦时电池成本将会降低。“Factorial的技术提供了高水平的操作安全性,并将续航里程延长了20%-50%,重点解决了消费者广泛关注的两个关键因素。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Factorial固态电池与现有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的直接兼容性降低了生产成本,并缩减了不同的电池技术转型的复杂性。”

    “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将加速我们将核心技术商业化的能力。与新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可以开发电池,不仅使车辆更安全、行驶里程更长,而且还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制造环境兼容。”Factorial Energy CEO黄思宇表示。

    固态电池是正在开发的最有前途且备受期待的电池技术之一,采用由固体材料制成的电解质,而不是现在常用的液体电解质。固态电池的优点是能够提供更大的能量密度,从而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间。Factorial Energy固态电池能够吸引三大汽车集团(戴姆勒、现代和Stellantis)的投资是一个明确信号,说明其电池技术非常有前途。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收购中华工厂或生变 工作人员已撤走
广汽三菱纯电SUV阿图柯 2022年3月上市
丰田新一代GR 86中国首发 提供手动挡
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38.79万 年内交付
元PLUS将于2022年元旦预售 一季度上市
福特领睿定位5座中型SUV 2022年初上市
92#汽油下调0.08元
UNI-V亮相 个性十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