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腾讯发布新一代智能座舱解决方案TAI4.0

时间:2021-11-08 08:39:0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在此前开幕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公布了全新升级的智慧出行业务版图,发布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营销、出行服务、汽车云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涵盖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随着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汽车座舱搭载和连接的服务越来越多,可实现的功能也越来越全。其一旦实现技术突破,或将重新打造一个生态,成为最可能替代智能手机的,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新技术。在大会上,腾讯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座舱解决方案TAI4.0,带来以“新驾驶、新连接、新空间”为核心的下一代座舱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腾讯车联总经理王万新介绍,腾讯智驾地图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量产。

    据了解,TAI4.0 的连接能力全面升级。比如,通过车载版微信,用户可以随时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将车辆位置分享给好友。如果好友发来餐厅小程序,用户也可以通过车载版微信直接在车机上发起导航。此外,TAI4.0新增全民K歌车载版,结合智能座舱系统进行特殊定制,可以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车内娱乐互动空间。再者,其新增腾讯会议车载版,让汽车成为一个停留的云聚会空间,方便满足家庭视频聚会、会议等场景需求。

    在驾驶方面,腾讯推出了专为人车共驾设计的新一代地图——腾讯智驾地图。据介绍,该技术可实现高精地图、ADAS地图、SD地图的数据同源“一张图”,可支持车道级的精准导航。腾讯智驾地图针对人工驾驶、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等不同驾驶模式,可自动切换符合场景需求的地图形态,从车道级到路径级地图,多种比例尺无缝切换。同时,以高精地图数据打底,结合超视距智能车驾及人驾导航引擎、AR导航渲染能力,上述地图技术可实现车道级、AR沉浸式的精准导航。这意味着,即使在最复杂的城市路口,也可以对路线一目了然。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中兴新皮卡叫威狮1949 审美满分等汽油版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本田型格开启预售 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插电玛奇朵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续航110km
新AION Y上市 2022年1月交付/10.96万起
吉利发布雷神动力 全新油电混动系统亮相
广丰竟默许赛那4S加价
哈弗神兽外观仍需适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