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获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专利 仅售3美元

时间:2021-05-07 10:35: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从外媒处获悉,特斯拉仅用3美元的价格就从加拿大初创企业Springpower International获得了一项重要的电池专利,该专利能够减少动力电池中阳极材料的制备工序,并降低生产成本。

    在去年举行的电池日上,特斯拉就公开宣布了其在电池领域的多项技术成就,其中就包括一项电池正极材料的相关制造技术。该技术与如今曝光的专利较为相似,特斯拉工程主管Drew Baglino在电池日上对这一技术进行了介绍,指出新的正极材料制备过程中将采用循环水而不产生废水,且整个生产过程得到了大幅简化,使得投资减少66%,在生产流程中的成本将降低76%。

    至于特斯拉为何能以极低成本获得这项重要技术,外媒推测有可能是因为特斯拉低调收购了这家公司。据了解,目前Springpower International的官网已经关闭,而两名前雇员现在在Linkedin上显示为就职于特斯拉从事电池技术研发相关工作。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CS55PLUS九月上市 现款将不退市
唐DM-i下线 7座不重要关键是续航和油耗
吉利星越L已开启盲订 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悍途越野版或16.8万5月上市 炮有对手了
国产塞纳现谍照 明年南北丰田同平台投产
大众发布ID.5/ID.5 GTX预告 或4季度首发
油价搁浅后再次上调
11代思域更接近雅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