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获准安装车内雷达 以保护儿童安全

时间:2021-04-26 10:02:1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许可,可以在车内安装60-64GHz波段的雷达。借助这一雷达系统,特斯拉将实现儿童识别、驾驶员行为监控等功能。

    FCC表示,该技术将首先用来保护车内的儿童,降低被遗忘在车内的儿童由于车内过热导致中暑甚至死亡的风险,同时获得此项许可的还有法雷奥、英飞凌等五家公司。根据特斯拉提交给FCC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将采用一种由4个发射器和3个接收天线组成的雷达系统,其信号可穿透柔软的材料并对儿童和座椅上的物体进行区分,甚至可以监测呼吸、心率等相机和压力传感器无法捕捉的信息,以完成提醒驾驶者和调节驾驶舱环境的功能。这套系统还能通过辨别儿童和成人,用于优化碰撞事故中安全气囊展开的程度,来为儿童提供特殊的保护。

    此外,根据外媒报道,这套系统还具备了应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潜力,可以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的过程中监视驾驶员的行为和注意力。而如果开启舱内摄像头的视频采集功,来完成驾驶员状态监控工作,将存在侵犯个人隐私的风险,但雷达系统的加入则将解决这一问题。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WEY拿铁亮相上海车展首日 定位低于摩卡
皓影锐·混动e+纯电续航85km 下半年上市
丰田GR卡罗拉年内亮相 动力输出296马力
全新别克威朗Pro/威朗Pro GS 开启预订
马自达首款新能源车CX-30 EV 或年内上市
长城X炮首款全尺寸皮卡亮相车展媒体日
亲民价5款 车展上市
汉兰达领衔 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