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启用 与中石化战略合作

时间:2021-04-15 14:10: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5日,蔚来与中国石化合作的蔚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地址位于:北京石油小武基朝英加油站)正式落成。该换电站是蔚来与中国石化合作的首座换电站,标志着蔚来第二代换电站建设全面开启。

    据悉,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是全球首个量产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的换电站,是由软件定义的端云结合的智能换电系统。全站共布置239个传感器、4大云端系统协同作业,全面深化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并将拥有两种换电模式,分别为非举升式(13仓)和举升式(7/13仓),这两种换电站的规格相同,并且一键换电所需要的时间均为4.5分钟。

    官方表示,在换电过程中,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即可一键启动自助换电。第二代换电站最多可容纳电池数量为13块,日服务能力最高可达到312次,相比第一代换电站,效率提升超3倍。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与蔚来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除充换电布局外,双方将携手共建充换电基础设施,并在新材料及智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服务(BaaS)、车辆采购和休闲消费场景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球能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3月汽车产销均超200万辆 同环比大幅增长
讴歌CDX两款车型4.17上市 上海车展亮相
威马W6将于4.16上市 亮点:长续航+真智能
3月汽车产销组图 SUV产销依然大于轿车
阿尔法S本月17日发布 亮点:轴距/续航都长
7月起 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位可加价收费
3月乘用车同环比激增
帝豪S预售 豪华型挺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