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苹果夜视新专利 红外大灯夜间视距可增3倍

时间:2021-03-26 11:40: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相关渠道获悉,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汽车夜视系统专利,该系统结合了可见光、近红外(NIR)和长波红外(LWIR)传感器,可以全面观察前方的情况。

下载.jpg

    苹果在专利描述当中表示,夜间汽车前灯功率由于受到法律或法规的限制,这反过来又会限制传感器有效范围,这样会降低汽车安全性并降低车辆安全行驶的速度。

    苹果公司指出,法律限制可见光的大灯功率,而红外线的大灯可以更强大。可以采用多种互补的图像传感技术的组合,来解决夜间或低光环境物体检测和分类的挑战。

    例如,对安装在车辆上的近红外照明器的照度可以有较宽松的限制或不限制。带有近红外照明器的近红外传感器可以被配置为捕获关于车辆路径中或附近的物体的高分辨率图像信息,探测范围明显更长,可以达到200米。这可以使车辆移动时更早地检测和分类物体,并提高安全性和/或最大速度。近红外照明器可以在相对狭窄的视场(例如,30度的圆锥体)中投射近红外光。

    该专利指出,可见光提供了最高的分辨率,近红外线提供了最大的范围,而长波红外线提供了最宽的视野。将这三者的输入结合起来,将使汽车在夜间对前方和周围的情况有一个最好的模型。苹果公司希望这项技术能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黑暗的情况下看清路面,从而更快地发现道路上的障碍物、危险。 (编辑:饮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