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西门子携手博世 推互联车辆集体感知系统

时间:2021-03-22 11:03:4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获悉,西门子和博世联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完全集成的互联车辆集体感知系统,该系统可以将路边智能摄像头与双模式路边单元(RSU)直接连接,将交通道路信息传递给联网车辆。

    在美国移动中心以及坦帕市希尔斯伯勒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美国交通部(USDOT)互联网车辆试验区,该全新集成系统经历了多次试验。该系统最初用于行人碰撞和车辆逆向行驶检测,且已在这两种使用事例中试运行,并已准备好安装。

    采用博世IP摄像头并搭载车载智能视频分析(IVA)平台,该解决方案可具备智能视频即传感器(video-as-a-sensor)功能。博世IP摄像头可以检测车辆和行人,形成智能元数据流,并通过路边单元将安全消息传递给车辆。该解决方案还为驾驶员提供增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在行人通过十字路口时帮助驾驶员及时采取措施。

    该V2X解决方案无需中央服务器,使用摄像头智能数据即可进行智能数据处理。通过RSU(若配备)传输到车辆的安全消息、有关交通信号灯状态和相位定时的汇总信息将显示在车载单元(OBU)上。西门子交通的双模路边单元是第一个获得OmniAir商业车联认证的设备,并且是为数不多的满足USDOT美国联邦公路总署(FHWA)规范版本4.1的RSU之一,也是当今V2X设备通信的最佳组件之一。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i4首发 亮点:更真实续航及更大双肾
三菱皮卡11月入华 限量进口或售22.98万起
五菱征途售5.88万起 更倾向谋生而非娱乐
奥迪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又"学"国内车企
一汽丰田国产塞纳或2022年12月量产/上市
全新现代途胜L或4月上市 车展是个好时机
途观X高颜值 配置全
92#汽油再涨0.19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