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关联公司年内将推出7nm车规级芯片

时间:2021-03-18 10:06: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其将于年内推出7nm车规级芯片。芯擎科技是由吉利控股集团投资的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年内推出的7nm车规级将率先搭载吉利旗下车型上。

    虽然芯擎科技属于吉利集团间接控股的汽车芯片公司,根据此前的报道,芯擎科技的目标并不止于为吉利提供汽车芯片,还希望为更多的车企提供汽车芯片,这对于其它中国品牌来讲也是一件好事。芯擎科技还将会考虑通过与其他厂商合作,涉足连接芯片、传感器、功率器件等领域。

    随着智能座舱技术的普及,3D地图、AR地图、AR导航也正在成为主流。通常,电子地图/导航应用至少包括四个步骤—定位、地图数据存取和在线路况更新、路径规划、可视化展现。随着地图数据量的膨胀和需求的复杂化,路径规划和可视化展现需要消耗大量的计算资源。

    芯擎公司向市场推出的新一代车载SoC——SE1000,它采用业界先进的CPU架构,通过强劲的整数和浮点计算性能,全面提升面向“机器学习应用“时的综合性能; 在采用车规芯片最先进的7nm工艺制程的同时,极大提高了处理器的主频。SE1000搭载针对深度学习AI专用处理器,采用适用于AI算法的指令集,通过指令驱动向量处理单元、固定AI算法处理单元,从而完成各种复杂网络的组合的操作,支持各种AI计算,并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它既有完全的可编程性,同时又有固定AI算力单元的高效率性,构成了相对平衡的平台型AI解决方案,还有仿真器、编译器、调试器等全套开发工具,支持ARM NN、安卓NN等流行接口,TensorFlow、ONNX等主流AI框架,以及合作伙伴的自有OS、Runtime框架;优异的专用算力可以让这颗芯片能基于深度学习做端到端的算法,大幅提升了识别率和交互体验。用于AR导航可以高效快速的识别出道路标识、交通标识,并可以有效准确的实现对象分离操作;在功耗上面也有更加优越的表现。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秦PLUS DM-i上市 推荐:120km低价版
广汽本田EA6售16.78万起 加价Aion S而已
2月汽车产销组图 新能源车再创历史记录
斯柯达新明锐PRO 前脸像起亚车尾仿荣威
枫叶80V售15.98万起 可换电版吉利嘉际
启辰D60 PLUS售8.88万起 "相貌"难以描述
开箱体验全新CS35PLUS
2月汽车 轿车增速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