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三星为谷歌子公司开发提供自动驾驶芯片

时间:2021-03-17 11:03: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将为谷歌子公司Waymo的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核心半导体芯片,双方已于近日签下订单。

    Waymo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三星电子是知名的半导体巨头,此次合作中,三星降为Waymo的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核心芯片,用于集中控制车辆功能,同时计算从各种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并与谷歌数据中心实现实时交换。预计该项目将由三星逻辑芯片开发部门执行。

    三星电子有望从此次合作中获得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包括神经处理器单元(NPUs)、高端CPU和图形处理单元(GPU)等。Waymo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已在美国多个地区进行了超过2000万英里的无人驾驶测试和驾驶记录,并建立了数据量远超竞争对手的自动驾驶数据库。3月9日,Waymo发布白皮书称,通过一组虚拟重现的致命事故发现,自己的技术在多数情况下都能避免或减轻撞击。

    Waymo从自立门户之日始,就决定自主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的核心技术,重点是传感器套件相关技术。Waymo已自主开发了用于传感器融合、自动驾驶决策/路径规划等功能实现的硬件平台,而其背后的芯片合作方,上一家公开的供应商是英特尔,三星电子是获公开的第二家芯片供应商。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秦PLUS DM-i上市 推荐:120km低价版
广汽本田EA6售16.78万起 加价Aion S而已
2月汽车产销组图 新能源车再创历史记录
斯柯达新明锐PRO 前脸像起亚车尾仿荣威
枫叶80V售15.98万起 可换电版吉利嘉际
启辰D60 PLUS售8.88万起 "相貌"难以描述
开箱体验全新CS35PLUS
2月汽车 轿车增速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