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Northvolt获大众电池订单 超过140亿美金

时间:2021-03-17 10:58: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获悉,来自瑞典的电池初创公司Northvolt正式与大众达成合作协议,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获得一份为期10年/价值超过140亿美元的订单。

    同时,Northvolt还将把其在萨尔茨基特的合资企业Northvolt Zwei的股份出售给大众汽车,而这家工厂未来也将正式归属于大众集团。Northvo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将电池生产整合到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中,合作伙伴将实现进一步的规模经济,从而确保最佳的成本,并降低电池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Northvolt是一家电池初创公司,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创建,该公司获得了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投资,目前与松下在内华达州的特斯拉Gigafactory 1有合作关系。大众汽车的投资还包括与Northvolt建立股比为50:50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建立另一家电池工厂为大众汽车提供电池。

    早在2019年,大众与Northvolt便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大众持有这家瑞典公司约20%的股份。Northvolt计划在欧洲扮演关键角色,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等亚洲电池公司竞争,目标是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占有25%的市场份额。该公司表示,目前已从主要客户获得价值超过270亿美元的合同。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秦PLUS DM-i上市 推荐:120km低价版
广汽本田EA6售16.78万起 加价Aion S而已
2月汽车产销组图 新能源车再创历史记录
斯柯达新明锐PRO 前脸像起亚车尾仿荣威
枫叶80V售15.98万起 可换电版吉利嘉际
启辰D60 PLUS售8.88万起 "相貌"难以描述
开箱体验全新CS35PLUS
2月汽车 轿车增速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