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蔚来NIO OS 2.9.0 增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

时间:2021-01-26 10:42: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从官方获悉,自2021年1月25日起,蔚来将通过FOTA分批对旗下车型车机系统版本为2.7.0及以上的ES8、ES6和EC6车辆进行推送。在新系统中,新增了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车辆近距召唤(NBS)等重点功能。以下是本次系统更新的具体内容:

新增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

  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在使用超声波传感器对周围环境进行检测的基础上,添加融合了环视摄像头的感知信息,使车辆的感知能力进一步增强,提升了全自动泊车功能的使用体验。与原系统相比,新系统的车位识别能力和泊车能力实现了大幅进化。

    在车位识别能力方面,车辆可支持识别水平及垂直两大类常见车位,亦可识别立柱及已占用车位;支持连续多个空闲车位识别,至多可同时识别12个;支持前侧方车位识别,即使在未完全开过车位的情况下,同样可以完成车位识别(特斯拉目前还不支持该能力)。此外,官方还通过在倒车前主动调整车身姿态等方式,提缩短泊车耗时,提升成功率。

新增车辆近距召唤(NBS)

2.jpg

    在车辆与周围障碍物距离不小于约30cm的情况下,可通过NIO App控制车辆沿车身方向直线前进和后退一段距离(如车辆前轮未回正则会先尝试自动回正)。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不同于特斯拉的智能召唤,只能遥控车辆前进后退,车辆自己并不具备寻找车主的能力。

新增智能钥匙/NFC卡片钥匙绑定不同账户

    主用车人可以通过NIO App的钥匙管理功能将智能钥匙/NFC卡片钥匙等设备与共同用车人或授权用车人的账户绑定。完成绑定后,持不同设备解锁上车即可直接加载对应账户,与账户相关联的一系列设定(如座椅记忆、地址收藏等)也将自动同步。

新增中控屏调整副驾驶座椅及语音一键复位

    车主可以进入「设置-舒适」菜单或通过快捷控制打开副驾驶座椅调整和记忆页面,长按对应的按钮来调整副驾驶座椅位置。当副驾驶座椅已被调整到较为靠后或角度较大的位置时,现在可直接跟NOMI说“副驾座椅调到默认位置”或“我要下车”,NOMI将把副驾座椅复位到默认位置,方便副驾乘客起身/下车。

新增主驾驶座椅快捷控制小组件

    当车主自行调整主驾驶座椅、方向盘及外后视镜中任意一项时,小组件将自动弹出。车主可以短按小组件上的某个位置按钮,在已存储的不同位置之间切换,也可以长按某个位置按钮将当前设置存储为该位置。

驾驶模式相关优化

    个性化驾驶模式下,百公里加速设置新增9.9秒可选;现在可在驾驶模式切换实体按键菜单中,开启/关闭雪地模式、陡坡缓降及辅助通过功能;离车时若未手动关闭雪地模式,则下一次上车时雪地模式将继续保持开启。

    除了以上五项重点更新外,蔚来还优化了多项车辆设定的细节,例如在NOP、NP及ACC激活状态下跟停前车后,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现在可在5分钟内自动重新起步;NOP将更多地采取适当加速的方式进行主动变道;修复了一些在NOP状态下导致车辆实线变道的问题,提升汇入主路以及驶离主路场景的稳定性;优化了在驾驶员离车时忘记挂P挡等非常规场景下,车辆主动拉起电子手刹及挂入P挡的逻辑;新增NOMI风格选项。在默认的「温暖陪伴」风格之外,增加「简洁明快」风格可选;新增NOMI Halo流光溢彩光效开关。现在可以进入「设置- NOMI」开启/关闭流光溢彩光效;优化空调自动除雾逻辑,使触发频率更加符合预期,且触发时体感更加舒适;优化胎压报警逻辑及显示;修复了偶发的导航地图指针卡顿及停止运行的问题;修复了偶发的NOMI发生卡顿及误报的问题。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蔚来免费换电缩减至4次 上帝17个月变肥羊
ID.4 X比CROZZ起售低2元 有2款实惠7千
奇瑞新SUV叫大蚂蚁 续航510km不算突出
威马W6年内开卖 三屏是亮点但容易分神
奔驰EQA亮相 但续航仅超400km略显落伍
北汽纯电车续航708km 开启EV市场新竞争
新锐骐兼顾生活与创业
2021年油价第一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