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竣工 已投入运营

时间:2021-01-25 12:45:03  来源:易车  作者:

    近日,现代汽车与韩国东西电力公司和德洋公司共同举行了三方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的竣工仪式,该项目当天正式投入试运营。

    此前,三家公司于2019年4月签订了《氢燃料电池发电试点谅解备忘录(MOU)》。根据协议,三方将在蔚山合作建设1MW(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并推进试点项目。从竣工仪式开始,该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将开展为期2年的示范运营。

    现代汽车研发的1MW(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包含两个500kW的集装箱型发电模块,最大特点是每个模块由多个在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使用的燃料电池组组成。

    该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中使用的氢气是蔚山地区石化工厂通过管道输送的副产氢,每年可产生约8000MWh(兆瓦时)的电力,按照每户每月使用量300kWh的标准,可向约2200户家庭供电。得益于多个NEXO氢燃料电池组集成在集装箱内的模块结构,未来还可根据集装箱数量,将供应量扩大到数十乃至数百MW(兆瓦)。

    不仅如此,与现有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相比,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在快速输出控制方面颇具优势。现代汽车在该系统中应用了车载氢燃料电池技术,可快速实时调节发电量,实现高效的电力供应,从而解决了太阳能、风能等可持续能源的供电波动性问题。另外,通过试点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燃料电池系统和氢燃料电池车的价格。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蔚来免费换电缩减至4次 上帝17个月变肥羊
ID.4 X比CROZZ起售低2元 有2款实惠7千
奇瑞新SUV叫大蚂蚁 续航510km不算突出
威马W6年内开卖 三屏是亮点但容易分神
奔驰EQA亮相 但续航仅超400km略显落伍
北汽纯电车续航708km 开启EV市场新竞争
新锐骐兼顾生活与创业
2021年油价第一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