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苹果汽车曝光全息图像等六项技术专利

时间:2021-01-22 16:41:3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有关于苹果造车的消息层出不穷,在被曝将于3月份前正式签署“苹果汽车”合作生产协议之后,有海外媒体又曝光了苹果六项关于造车的技术专利图。据悉,苹果汽车计划于明年发布首款“测试版”车型。

晕动病解决方案(专利申请编号10825255 B2)

    对于患有晕动病的用户,苹果正在研究一种解决方案以帮助用户解决乘车时的不适。这项专利包括一种虚拟现实(VR)系统,可以为晕动病乘客投射稳定的内容。专利中介绍:苹果将利用“VR系统来提高移动办公效率,即使乘客在乘坐汽车时继续工作,也不会晕车。”

风挡玻璃全息图像(专利申请编号10866414 B2)

    在这项专利中,苹果展示了工程师开发的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将全息图像映射到挡风玻璃或其他窗户上,然后再反射给车内驾乘人员。这些图像内容将覆盖行车信息、车辆工作状态、娱乐系统等。

“智能”窗帘系统(专利申请编号10843535 B1)

    专利文件显示,苹果设计师可能正在进行隐私玻璃和有色窗户自动控制的研究。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智能着色”窗户的方法,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和环境,利用液晶技术来阻挡车外光纤进入车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隐私性。

隐藏式触控系统(专利申请编号10656777 B1)

    为车辆内部获得更加简约的空间效果,苹果正在通过触摸屏或其他控件以削减车内物理按键的数量。这项专利显示,乘客可以以轻拍、触摸或抓捏的动作,激活控制单元,但需要在触摸某控制面板后,得到系统反馈。

驾驶员提示功能(专利申请编号10878699 B2)

    在一项“增强态势感知无线车辆系统”的专利申请文件中,苹果汽车表明正研发新的向驾驶员发送警报的方法。该方法的形式为,系统可根据附近车辆的位置、车辆类型信息以及关于司机附近交通的其他信息来采取其他适当的行动并向驾驶员发出提示。包括“救护车现在靠边停车”和“警示车辆右转通过”等场景。

最佳空调适配方案(专利申请编号110875380 B2)

    苹果通过专利文件表示正在开发新的空调控制方法,该专利介绍了在多种情况下确定“最佳舒适条件”的方案,除了空调系统外,还同时涉及车窗组件、天窗组件等,并可以根据司机或乘客身体各部位的感知温度进行最适宜的调节。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